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猶太保衛同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猶太保衛同盟
圖片來自readmoo

猶太保衛同盟(Jewish Defense League,縮寫JDL),是一個猶太極右派宗教政治激進組織,其宣稱的目標是「用一切必要手段保護猶太人以免於受到反猶太主義的威脅」。雖然該集團聲稱,它「毫不含糊地譴責恐怖主義」,並指出,它有一個「決不容忍的政策以對抗恐怖主義和其他重罪的行為」,它仍在2001年美國聯邦調查局歸類為「右翼恐怖組織」。根據聯邦調查局的資料,JDL一直參與策劃及執行在美國的恐怖行動。

該組織由梅爾·卡漢|Meir Kahane於1968年在紐約市創立,宣稱其目的是在當地反猶太主義氛圍下保護猶太人。他們批判蘇聯,因而贏得支持,從「治安維持會」而逐漸轉型成為一個號稱會員數多達15,000人的組織。他們對美國的阿拉伯及蘇聯財產發動炸彈攻擊,對各種所謂的「猶太人的敵人」進行暗殺,從阿拉伯裔美國人政治活動家到新納粹分子都成為其目標。一些JDL成員涉及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暴力甚至是致命的攻擊,包括1985年美國-阿拉伯反歧視委員會地區主任亞歷克斯·奧德赫謀殺案、1994年的易卜拉欣大慘案和2001年刺殺美國國會議員達雷爾·伊薩的計畫。國家預防恐怖主義紀念研究所 是由美國國土安全部資助的合約承包商及顧問公司,在其建立的恐怖主義數據庫中,JDL被標識為「前恐怖組織。」而JDL的網站上則說,它反對恐怖主義。

1994年,JDL的姐妹運動凱煦及卡漢永生[1] 均被視為恐怖組織而禁止在以色列境內活動,基於威脅到國家安全的理由。他們在美國和歐盟也遭到禁止。 「JDL加拿大」仍然是合法的,然而,JDL在法國分支機構則是非法的。好幾位JDL成員和領導者死於非命,包括卡漢本身。

參考文獻

  1. 凱煦,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