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獵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獵場》是由東陽青雨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影視集團出品,著名導演姜偉執導,胡歌陳龍孫紅雷張嘉譯祖峰李強胡兵等主演的高端職場電視劇

本劇講述一個高級獵頭在商界中縱橫捭闔,在情感上命運多舛的故事。旨在通過講述高端職場的商業案件,揭秘金領們的人生選擇和情感故事。

該劇於2017年11月6日在湖南衛視首播。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獵場

其他名稱: 欲望獵場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集數: 58集

類型: 都市、商戰、愛情

出品時間: 2015年

出品公司: 東陽青雨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影視集團

拍攝地點: 浙江杭州

每集長度: 45分鐘

劇情簡介

鄭秋冬(胡歌飾)是個為了理想堅持不懈的人,在好友老白和女友羅伊人的幫助下,事業逐漸有了起色,不想老白突然的去世與自己事業的一夜挫敗,讓鄭秋冬危機重重,然而鄭秋冬並不甘心,發憤圖強,且在羅伊人的幫助下,平安度過難關,鄭也因此對羅伊人產生情愫,然而兩人緣分未到,遺憾擦肩而過。時間慢慢流逝,林拜的出現,給鄭秋冬帶來了非凡的機遇,而鄭秋冬誠信為本的原則,讓林拜更加刮目相看。機緣巧合,鄭秋冬發現對手袁昆急功近利,準備使用極其不道德的手段達到目的,而鄭秋冬面對自己的誠信與良知無法容忍袁昆將要給他人帶來的傷害,於是通過各種手段成功阻止了袁昆敗壞的行為,並且與好友一起並肩抗敵,共同面對挫折與難關,而鄭秋冬也因為純粹、高尚的誠實信條,贏得了羅伊人的傾心與事業上的璀璨榮耀。[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鄭秋冬 胡歌
羅伊人 菅韌姿
熊青春 萬茜
林拜 陳龍
白力勤 祖峰
袁昆 李強
劉量體 孫紅雷
曲閩京 張嘉譯
袁濤 董勇
陳修風 胡兵
簡娜 羅海瓊
賈衣玫 章齡之
葵黃 柯藍
周霜荷 王海燕
馮眷眷 苑冉
米娜 徐颯
陶花美 王樂君
塗方至 趙立新
鍾淮蘭 周放
馬小紅 秦雅思
田堯 張震
惠成功 徐閣
凱文楊 杜江
未知 曹炳琨

職員表

出品人 張宏震
製作人 張靜
導演 姜偉,付瑋
編劇 姜偉
攝影 徐紅兵
選角導演 張震
錄音 王然

角色介紹

鄭秋冬 演員 胡歌

平民出身,心氣極高。他在職業和人生的重大挫折中跌入低谷,再爬起來負債上路。他是一個從地下出土,希望登上珠穆朗瑪峰的人,是一個落後於起點的人,在職場中,一直在紅線內跳舞,希望一生不再犯錯,不再做無良之事。他歷經內心拷問和他人蔑視,背負着歷史的污點,救贖的枷鎖前行,卻一直堅守內心的原則,最終成為獵場精英、職場大腕,走到了職業巔峰。鄭秋冬情路多舛,卻沒有豪門恩怨、虐戀情深和四角戀情,鄭秋冬和女主角上演了一出情深緣淺、讓人着實着急的感情故事。

羅伊人 演員 菅韌姿

鄭秋冬女友,幫助他渡過難關,也與鄭秋冬在這個過程中互生情愫,然而兩人緣分未到,由於種種原因,最終無奈擦肩而過,沒能走到一起。

熊青春 演員 萬茜

思維敏捷、成熟冷靜的強勢白領精英,與鄭秋冬同甘共苦、並肩作戰職場廝殺,並與鄭秋冬有一段感情糾葛。

白力勤 演員 祖峰

是鄭秋冬的大學學長和死黨,被稱作「老白「,但二人後來的關係卻發生很大變化,亦敵亦友,並都陷入了與羅伊人的情感糾葛。

林拜 演員 陳龍

林拜是引鄭秋冬走向獵頭行業的導師,從第一次對鄭秋冬做問卷調查,到再次見面時對他獵戶未果,為他介紹工作差點為此丟掉工作,再到第三次見面的主動幫助,最後兩人亦師亦友共同對敵。

劉量體 演員 孫紅雷

鄭秋冬的人生導師。

曲閩京 演員 張嘉譯

鄭秋冬作為獵頭獵取的第一個大人物。

陳修風 演員 胡兵

陳修風不僅是一位金融才子,還是身負家庭重擔的溫順孝子,得知父親病重,他毅然辭職攜妻回家,一邊打理父親開創的酒業,一邊照顧年邁父母。除此之外,也免不了受到職場上的情感誘惑,在旁人設計及美女助理的百般誘惑下,情迷困頓的陳修風一度深陷情感漩渦難以自拔。

袁昆 演員李強

鄭秋冬職場上的對手。此人急功近利,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因為他的一些私利而傷害到了很多人,鄭秋冬才會下定決心通過任何手段去阻止他的種種極端的敗壞的行為。

惠成功 演員徐閣

職場小強,在職場新規則中,在各種職場挫折中殺出一條血路,並贏得勝利。

音樂原聲

歌名 作詞 作曲 演唱 備註
《盛開》 韓葆 王曉鋒 胡歌 片尾曲
《一場戀愛》 韓葆 王曉鋒 楊宗緯 插曲

精彩花絮

該劇是胡歌、陳龍在《少年楊家將》、《琅琊榜》之後的第三次合作。

張嘉譯繼《借槍》後二度和姜偉導演合作。張嘉譯之前在《借槍》中和童星張子嫣飾演父女,這次和張子嫣再度飾演父女,可謂緣分匪淺。

由於還在《白鹿原》劇組需要剃光頭,張嘉譯剛入組拍戲時不得不戴上假髮。

胡歌在拍《獵場》時,最初也被稱為「松鼠「,因為這部戲有《琅琊榜》的工作人員,他會順口喊「宗主『但當時《琅琊榜》還未播出,其他人不明所以,結果以訛傳訛,最後喊成了「松鼠「。

胡歌為了《獵場》放棄了《仙劍5》,因為他想呈現出一個完全不同的形象。

章齡之在老公陳龍面前要和胡歌拍感情戲很崩潰。

陳龍調侃在《獵場》中,自己把老婆章齡之交給了胡歌,三人終於成了「一家子「。

影片製作

製作團隊

《獵場》由東陽青雨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影視集團聯合出品,是國產劇首次聚焦獵頭行業,導演姜偉曾執導過《潛伏》、《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借槍》等優質電視劇,此次《獵場》劇本打磨四年、斥資過億,前景十分看好。

製作過程

2015年6月8日,《獵場》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由胡歌飾演男一號,前期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9]。

2016年2月2日,《獵場》拍攝殺青,共攝製了154天。

獲獎記錄

時間 頒獎方 獎項 作品/人
2015-12-25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2015優秀電視劇劇本一般扶持項目 獵場

劇集評價

《獵場》旨在通過講述高端職場的商業案件,揭秘金領們的人生選擇和情感故事,是國內首部以「獵頭「職業為題材的職場商戰電視劇,職場角逐與男女情感交織上演,堪稱時尚職場版《潛伏》。

該劇高度還原獵頭職業生態,聚焦大時代下的小人物勵志故事,胡歌領銜眾多戲骨級的演員化身職場精英,為觀眾奉上一部史無前例的商戰職場大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