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狼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狼俠

《狼俠》是2003年由祝君執導,焦恩俊、吳辰君等主演的古裝武俠電視劇。

簡介

該劇講述了一根銀針,兩行清淚,母親在剛出世的男嬰背上刺下了蒼狼頭像。嬰兒哭叫着被拋入狼群之中,卻奇蹟般地受到母狼佑護,生存下來。二十年後,他長成了一個抱打不平,永不服輸的年輕人。但一次巨創之後,他突然沉淪了,變成了一個任人欺辱的男人。他的淪落,使愛他的人痛苦,也使他愛的人迷惑。然而就在此時,蒼狼的化身--狼俠出現了!他仗義疏財、劫富濟貧,以自己的智慧和勇敢保護着百姓。終於有一天,人們發現,狼俠就是當年那個男嬰!於是,狼與俠、正與邪、情與仇、愛與恨……一系列的傳奇故事和浪漫情懷就此展開!

劇集評價

為保證《狼俠》的傳奇色彩,劇組的全部外景地均選在西南邊陲四季如春的玉龍雪山、香格里拉(中甸)草原。尤其是千年古城麗江首次對攝製組全面開放,成為該劇視覺最吸引人的亮點。內景則選定著名的麗江木府,美輪美奐,更加強了本劇唯美的風格。著名攝影師那日蘇(代表作《悲情布魯克》等)擔任拍攝,在風格上既有美國大片那樣講究的推拉搖移,又有快速切換鏡頭保證節奏。為了不辜負香格里拉的美麗風光,能用外景的絕不用內景;而內景也不拘泥史實,一切以戲本身為主,突出恢宏大氣的風格

幕後花絮

本劇之所以稱為西部俠客劇,是因為它不注重江湖恩怨、門派鬥爭,而是一部具有傳奇色彩的俠客英雄史詩。在劇組所在地麗江,有無數迷人的傳說和民俗,編劇特地將民間故事與民俗編入故事之內。麗江有一年一度的草原賽馬會,要選出最勇敢的騎士;也有草原賽花會,要選出最美麗的女人。於是,最美麗的冷妃雪,在這裡一廂情願地愛上了最勇敢的帥天行。這裡有紅線緣的民風,街道上撒下無數紅線,理清紛繁的線頭,就能找到自己的歸宿,找到月下老人鎖定的好姻緣。這裡有放花燈的習俗,在夜晚捧一盞美麗的荷花燈,許下心愿,看燭光漂浮在水面,讓期待着晶瑩的雪山水漂流。[1]

視頻

參考文獻

  1. 狼俠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