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獄中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獄中龍》是鄭則仕執導的一部劇情片,劉德華主演[1]

電影講述了張榮日(何家勁)為一富家子弟,因無法接受母親再嫁,一時衝動而犯事,被判入勞役中心,受到舊犯的欺凌的故事

劇情簡介

張榮日(何家勁)為一富家子弟,因無法接受母親再嫁,一時衝動而犯事,被判入勞役中心,受到舊犯的欺凌,幸得同房阿豪(劉德華)相助,成為患難之交。二人皆是有志青年,不但努力工作,更在「高級程度會考」中考獲優良成績。出獄後,榮日赴英修讀法律,阿豪卻因家庭環境所迫,出社會工作。後因遭黑道人物馬超勒索,無計之下,唯有投靠在中心所識朋友,從此加入黑社會。六年後,榮日學成歸來,阿豪亦成為了黑道大哥。此時馬超再次向阿豪施計報復,豪妻(黎姿)被姦殺,被陷害欲再入獄,榮日決為好友辯護,無奈……本片情緒比較激烈,影像比較有力量,尤其是劉德華的角色,更是只能向前走,整個人生都身不由己,是一個巨大的悲劇,最終讓觀眾感動其無奈、委屈,這是劉德華中期比較出色的電影[2]

主演簡介

劉德華(AndyLau),1961年9月27日出生於中國香港,籍貫廣東新會,華語影視男演員、歌手製片人、作詞人。

1981年出演電影處女作《彩雲曲》。1983年主演的武俠劇《神鵰俠侶》在香港獲得62點的收視紀錄。1991年創辦天幕電影公司。1994年擔任劇情片《天與地》的製片人。2000年憑藉警匪片《暗戰》獲得第1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004年憑藉警匪片《無間道3:終極無間》獲得第41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2005年獲得香港UA院線頒發的全港最高累積票房香港男演員獎。2006年獲得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最有貢獻電影人獎。2011年主演劇情片《桃姐》,並憑藉該片獲得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012年擔任第49屆台灣電影金馬獎評審團主席。2020年主演警匪動作片《拆彈專家2》。

視頻

獄中龍 相關視頻

獄中龍:劉德華被無罪釋放,好兄弟卻死在法庭上!
獄中龍:終於還你清白,兄弟我先走了,劉德華落淚呼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