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狐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狐臭
 

七雄名稱 : 齊、楚、燕、韓、趙、魏、秦

狐臭又稱為腋臭、臭汗症等,是由患者腋窩、外陰,口角等部位的大汗腺(又叫頂漿腺)排泄的汗液,脂肪酸比普通人高,呈淡黃色,較濃稠;脂肪酸達到一定濃度, 經皮膚表面的細菌,主要是葡萄球菌的分解,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發出臭味。其和狐狸肛門排出的氣味相似,所以常稱為狐臭。 [1]

病因

頂泌汗腺性臭汗症頂泌汗腺只存在於腋窩、乳暈、臍窩、肛門、外陰和外耳道等部位,除腋窩外,該腺體在其他部位的功能極弱,產生的汗液極少。頂泌汗腺分泌的汗液初始是無菌的,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汗液中的有機物,形成具有特殊臭味的短鏈脂肪酸和氨,導致了頂泌汗腺性臭汗症的發生。

小汗腺性臭汗症常發生於掌跖和間擦區,小汗液常為無色無味,然而在多汗情況下,汗液被皮膚表面寄生細菌分解釋放脂肪酸等即產生特殊的臭味;另一些物質如大蒜、砷劑可通過小汗腺排泄造成臭味。

精神或神經系統受損時(如偏執狂、精神分裂等)也可產生臭汗症。

腋臭的發生可能與遺傳有關係。 [2]

臨床表現

狐臭症狀
原圖鏈接

本症表現汗多而且異味重,故易導致各種細菌滋長,及其他各種皮膚疾病。 由於黃色人種的體味(狐臭)極輕,一旦誰的體味較重(狐臭明顯),周圍的人就感覺特別刺鼻,而且普遍認為是一種疾病。患有狐臭,會因此形成較重的心理負擔,影響婚姻、就業、升學、交友等。很多患者因此造成性格、思維的不正常,狐臭就真的變成了一種疾病心理疾病。 [3]

檢查與鑑別診斷

本症臨床表現明顯,不需要額外的實驗室檢查。

有不少人並沒有真正的狐臭,有少些的味道是正常的。 [4]

治療

治療的基本原則,是保持局部的清潔,去除分泌物以減少細菌繁殖;局部使用止汗芳香劑,定時擦洗、擦藥可以暫時緩解狐臭。若要永久去除異味則需要手術治療。 [5]

預防

腋臭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做到:

[6]

視頻

狐臭手術方式有哪些

[7]

腋臭手術視頻

[8]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