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狎鷗亭白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狎鷗亭白夜》是韓國MBC電視台於2014年10月6日首播的日日特別企劃劇,由裴翰川、崔俊裴執導,任成漢編劇,姜恩卓、朴河娜、白玉丹、金民修主演。

韓劇在華大火,不只因為中韓同處於東亞文化圈,存在共性,在文化上易於溝通交流。更關鍵的是韓劇及其產業鏈的步步卡點:如今男色當道,顏值即正義成為流行趨勢[1],卡着中國社會轉型的鼓點,韓劇製造出一批批符合觀眾口味的男神[2]

劇情梗概

白夜從小失去父母,與哥哥相依為命,她性格堅強好勝,由於很依賴哥哥讓她對嫂子的態度蠻橫而無厘頭。她美術系畢業後在善中的畫室畫畫,非常自愛但為了達到目標會不擇手段。直到有一天白夜遇到了對女孩不感興趣的HBN導演張和嚴,他是個責任感很強的正派男人,和嚴的正直和善良吸引着白夜,而兩人命中注定的相遇也揭開了一個隱藏已久的秘密,白夜的生活也從此改變。

劇集評價

《狎鷗亭白夜》因其異想天開的劇情展開引起了觀眾的好奇心,從開播之前開始就格外受關注。該劇無法預測卻又引人入勝的劇情可算是該劇最大的看點,劇情展開方向比一般的電視劇更加反轉。不過也有觀眾指責稱故事過於詭異、偏離常規,評價趨於兩極(韓星網評 )。

《狎鷗亭白夜》塑造的女主角白夜是一個十分有心機的女人,她的所作所為甚至有悖於主流價值觀,這與以往韓劇的女主人公大相徑庭,更像是女主與女二號的合體,不過這正和真實的人們很相像。該劇可以感受到作者隱晦的用意,構造了一個難以評價的、讓人厭惡又同時能夠給予原諒的人,讓觀眾開始反思現實中的生活(新浪網評)。

視頻

狎鷗亭白夜 相關視頻

狎鷗亭白夜:昔日好姐妹變妯娌,善芝第一次闖開心扉說心裡話
韓劇狎鷗亭白夜EP14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