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朗普宣布美國對歐洲實施旅行禁令,英國除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新華社資料圖

美東時間11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自本周五凌晨起,對歐洲推出旅行禁令,為期30天。特朗普表示,英國將不受該禁令影響。[1]

世衛組織總幹事: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性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1日說,新冠肺炎疫情從特徵上可稱為大流行。譚德塞表示,疫情的傳播程度和嚴重性令人深感擔憂:過去兩周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增長13倍,受影響國家和地區數增加了兩倍。未來幾周內預計確診病例數、死亡人數、以及受影響國家和地區數量還將進一步攀升。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0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中國近期新冠肺炎病例數下降趨勢明顯,疫情局勢實現逆轉,病毒正在退卻;國際社會應充分利用中國爭取來的「機會窗口」,儘早遏制病毒傳播。

譚德塞是在與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簽署協議時作出上述表示的。協議內容是中國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用於支持新冠肺炎防控。

「中國的經驗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現在中國的疫情正在下降,而且有顯著的下降。病毒受到重創,正在退卻。我們很高興疫情局勢有了逆轉。」[2]

板藍根脫銷,受疫情影響中藥在美國供不應求

據路透社10日報道,隨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蔓延,美國中草藥店生意火爆。紐約市的針灸師和草藥師說,由於需求巨大,中草藥供應商和執業醫生擔心某些幾乎只有中國才有的特定藥品供應會越來越困難。唐人街一家藥店老闆表示,原本40磅(約18公斤)藥材可供應兩三周,但現在幾天就賣完了,金銀花和板藍根沖劑等最暢銷商品已經一貨難求,價格也漲得飛快。[3]

「美國每日確診病例新增情況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來源:財聯社、Wind

美國疫情

截至美國當地時間11日下午3點,據紐約時報數據庫顯示,目前美國39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總共報告10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至少31名患者死亡。

自從上周六以來,美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均保持三位數的增長,其中加州、紐約州以及華盛頓州本地確診病例均已超過100例。馬薩諸塞州目前的確診病例也達到92名,即將成為美國第四個「破百」的州。

對於美國資本市場而言,疫情爬坡以及對特朗普「巨大」刺激政策落空的擔憂使得股指繼續大跌。其中道指較今年2月高點下跌逾20%,勢將進入技術性熊市。[4]

視頻

特朗普:美國將對所有歐洲國家實行30天旅行禁令,英國除外。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