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牡丹江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牡丹江大學(Mudanjiang University)國家公辦院校[1]。1983年,伴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牡丹江大學在素有「塞北江南、魚米之鄉」美譽的牡丹江市正式創辦,是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的首批地方高校之一,是由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一所綜合類全日制高等專科學校。辦學36年來,牡丹江大學已逐漸發展成為一所文理兼具、工服結合、專業齊全的綜合型高等學府,為國家培養了十餘萬高素質人才,具有良好的辦學聲譽。

城市優勢明顯。牡丹江大學坐落在著名旅遊城市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中心地帶,周邊1—3個小時的車程內可及世界級著名景區黑龍江省的鏡泊湖、中國雪鄉、亞布力、俄羅斯遠東名城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吉林省長白山等著名景區和城市。這裡高鐵通達,擁有東北地區第四大機場;這裡物產豐富、特產眾多;這裡氣候宜人,四季分明、環境優美,夏天酷而不熱清爽宜人,冬天寒而不冷童話世界,是修學研讀勝地。

辦學條件

院系專業

截至2019年3月,學校建有二級學院10個,專業39個[2]

師資力量

截至2018年11月,現有教職工558人,其中專任教師266人,教授、副教授142人,博士和碩士學歷教師136人,外籍教師5人,國家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1人,省級勞動模範2人,省級名師1人,省級會計領軍人才1人,省級教學新秀1人,市級領軍人才學科帶頭人3人,市級中青年專家1人。

學科建設

學校現有5門省級精品課,有2個中央財政重點建設專業,6個省級重點建設專業,其中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動漫製作技術專業(原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被教育部確定為國家級骨幹教師培訓基地;機電一體化專業被確定為國家高職教育實訓基地,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被確定為黑龍江省高職教育實訓基地,工業機器人技術和動漫製作技術專業被確定為黑龍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數控技術專業被確定為牡丹江市數控人才培養實訓基地,黑龍江省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

教學建設

截至2013年12月,學校建有中央財政支持重點建設專業2個,省財政支持重點建設專業6個,省級精品課5門。擁有校內實驗室及實訓基地共計104個,校外實訓基地125個。機電一體化專業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計算機信息安全存儲專業,被教育部確定為國家級骨幹教師培訓基地。

學生在杭州國際動漫節、第十三屆全國高校機器人大賽、全國三維數字化創新大賽、全國首屆速錄技能大賽、全省物流技能大賽、全省首屆動漫設計大賽、全省大學生計算機應用作品大賽等國家和省技能大賽上獲獎75項;大型文藝活動獲獎17項。2007年,牡丹江大學10個項目被評為黑龍江省高等學校教學改革工作省教育廳經費支持項目。

視頻

牡丹江大學 相關視頻

印象牡大——牡丹江大學官方宣傳片
牡丹江大學的學生們

參考文獻

  1. 牡丹江大學是公辦還是民辦大學? ,大學生必備網,2020-5-25
  2. 牡丹江大學專業介紹 ,教育聯展網,20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