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角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棘背角箱魨(學名:Lactoria diaphana)也稱為箱河魨,為箱魨科角箱魨屬的魚類。

分布於印度洋太平洋等地區,在中國主要分布於南海、台灣東北部等海域。

棲息在沿岸礁石區或珊瑚礁附近,通常以底棲無脊椎動物為主要食物來源。[1]

中文名 棘背角箱魨

別 名 牛角、箱河魨

拉丁學名 Lactoria diaphana

動物界

英文俗名: Roundbelly cowfish、Transparent boxfish

外表:眼眶前方有一對 前向的棘;腹側棱後方有一對後向的短鈍棘,但較眶前棘長;背中棱中央有一扁三角形的大棘,棘尖指向背 方;背側棱平直,中央處有一與背中棱中央的大棘相對的小鈍棘。背鰭短小位於體後部,無硬棘,尾鰭後緣 圓形體褐色,腹面色較淺體甲散布一些不規則的褐色條紋頭部和尾柄上有小黑點尾鰭淡色,且有6條 褐色橫紋

習性:分布於印度至太平洋區。主要棲息於沿岸礁石區或珊瑚礁附近。棲息水深不低於50米 。以底棲無脊椎動物為食。

最大體長:34cm。

牛角魚好養嗎

牛角魚的膽量非常小,一切的舉動都在告訴大家生人勿近。它們的原生地一般位于海灣或者其它離大海比較近的地方。當受到外界驚動的時候,它們會躲進珊瑚叢或者海綿叢中。它們同樣是有攻擊性的,不能跟其它的魚混養在一起。

當它們感受到外界的威脅的時候,它們的體內會散發出一種毒素,會對其它的物種產生傷害。它們對於生存環境是有很高要求的,水質的良好關係着它們的正常生長。這種魚的習性,目前來說,人們能夠掌握的並不多,所以飼養起來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這種魚飼養起來很難。

牛角魚怎麼養

餵食:這種魚是雜食性的。入手這種魚以後的飼養前期,建議投餵像血蟲、豐年蝦這張的餌料。經過一段時間的人工飼養以後,它們逐漸適應。這個時候可以選擇投餵蛤肉、藻類或者是一些螺肉。保證進食的營養均衡是很重要的。

水質:飼養的水質應該儘可能接近它們原生地的環境。建議使用酸鹼度在8.1-8.4之間的水來飼養它們。保證水質的清晰是非常關鍵的。

水族箱:它們的領地意識很強,需要在寬闊的空間中生活。在選擇水族箱的時候,用容積在300升以上的是最好的。水族箱中可以種植水草,營造一個氧氣豐富的空間。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