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津研究稱英國半數人口已感染新冠病毒是否獲得群體免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新型冠狀病毒

中文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

外文名:2019-nCoV

命名時間:2020年1月12日

命名組織:世界衛生組織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英國可能獲得了顯著的群體免疫力

據《金融時報》,牛津大學蘇內特拉·古普塔教授領導的一項新冠肺炎流行病模型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已感染英國半數人口,並且該國可能獲得了顯著的群體免疫力。

這項研究基於新冠肺炎的「易感者-感病者-移出者模型」(SIR模型)來分析英國和意大利的確診病例及死亡病例。模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在英國出現的時間不晚於1月中旬,而英國的首例確診病例是在一個月名後,即2月底才被正式記錄。

通過模型分析,研究人員發現在3月5日英國出現首例死亡病例時,已經有數千人感染新冠病毒。在病毒的基本傳染數R0=2.25(RO是平均一個人傳染的人數)和R0=2.75時,截止3月19日,分別約有36%和40%的人口已經暴露於新冠病毒下。

使用R0=2.25的相同模型,將病毒開始傳播的時間定為首次發現病例前4天及首次確認死亡前38天,顯示截止3月19日,68%英國人已經感染新冠病毒。

使用同樣的模型,將病毒開始在意大利傳播的時間定為首次發現病例前10天及首次確認死亡前1一個月。顯示截止3月6日,病毒出現45天後,大約有60%(R0=2.25)和64(R0=2.75)的意大利人已經暴露於新冠病毒下。

當高危人群的比例約為0.1%,病毒很可能在首次確診病例出現前17天、首次死亡病例出現前38天開始傳播,到3月6日約有80%的意大利人感染。

蘇內特拉·古普塔教授稱,如果這一結論得到證實,說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中只有不到千分之一的人生病,大多數人只出現輕微症狀或根本沒有症狀。因此,她認為需要立即開始大規模的抗體檢測以確認人體是否已經產生抗體。

這項研究的結論若得到證實,則意味着兩個多月來,通過新冠肺炎在英國的默默傳播,該國已經獲得了顯著的群體免疫力。為提供必要證據,目前牛津大學研究團隊正與劍橋大學和肯特大學的研究團隊合作,儘快開始對人群整體進行抗體檢測。[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