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牙形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牙形石》,又名 《牙形刺》。微體古生物學牙形石著作。毛·林斯特龍著。1964年荷蘭艾爾舍維爾出版公司出版。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分11章,附牙形石檢索表,約20萬字。全書可分為5部分。第1、2章為第1部分,介紹了牙形石一般概念及牙形石研究史。第3章為第2部分,從牙形石外部形態、形態和生長、白色物質、纖維狀構造、薄層構造和生長、基底充填和牙形石的成分等,論述了牙形石的形態和構造特徵。第4、5章為第3部分,從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二疊紀一三疊紀、白堊紀、由老至新論述牙形石動物群的層序,並討論了牙形石的產狀及混雜動物群。第6—10章為第4部分,介紹了自然群集、不同形態分子的親緣關係、牙形石分子的過渡系列及相關類型、牙形石的命名和分類,以及牙形石動物的性質,討論了牙形石自然群集和組成牙形石器官的各分子間的相互關係,以及牙形石動物的性質。第11章為第5部分,介紹了牙形石研究技術,包括野外採樣的要求以及室內分析方法。最後附檢索表,作為鑑定牙形石屬(形態屬)時參考。本書系統全面地介紹了牙形石的基本知識、分類及屬一級的鑑定方法,對牙形石的研究起了重要作用。

作者簡介

毛·林斯特龍(M. Lind-strom),瑞典地質學家。世界研究牙形石的主要學者之一。曾任聯邦德國馬堡大學教授,現任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教授。主要著作有 《牙形石的超屬分類》、《牙形石生物地層論文集》 (合編) 等。

相關信息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1]。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牙形石 相關視頻

老科學家搏命研究古生物學,被國外譽為」不睡覺的女人「
2016中國古生物學十大進展發布

參考文獻

  1. 100部科普經典名著,豆瓣,2018-04-26
  2. 工具書及其分類,豆丁網,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