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父與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父與子》是台灣民視於制播的八點檔連續劇。該劇於2011年3月21日開鏡,4月正式開拍,2011年7月19日播出,采邊拍邊播形式。標語口號:「全世界最偉大的傻瓜,他們共同的名字——父親」。

劇情簡介

該劇主要講述紡織業大亨與五個子女間父子情感故事。 「 看一個呼風喚雨的大老闆,管理公司他是專家,為什麼回到家裡當爸爸,卻有那麼多繁瑣雜事要他操心。四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各自有各自的條件和理想,他是否能樣樣照顧周全,讓每一個孩子都覺得公平?看一個母代父職的女強人單親媽媽,一心一意想要給自己的女兒一場最幸福風光的婚禮,為什麼會遭遇困難?一邊是紡織界的龍頭老大、一邊是Motel精品旅館連鎖店女王,兩邊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企業,為什麼親事怎麼協調都無法定案?看含着金湯匙出生的富家第二代,是否就一定命好有出息?看在平凡家庭長大的孩子,就算沒長輩庇蔭,是否就無法靠自己的雙手打天下?

台灣家庭父親和孩子之間的感情往往比較含蓄,但父親的一言一行卻深深影響著孩子,描述紡織大亨與五位孩子的新戲開鏡儀式,拜拜時香爐還旺到「發爐」,民視總經理陳剛信特地贈上「通情達變」的家訓匾額,希望把父子間的親情關係,真實呈現給台灣觀眾[1]

幕後製作

製作公司

永威傳播有限公司、民間全民電視公司

導演選角

該劇導演為王為,王為曾執導民視多部經典連續劇[2],包含《意難忘》、《娘家》與《新兵日記》等,皆為收視率的金牌保證。本劇網羅邵氏巨星、名導演宗華,民視八點檔連續劇《夜市人生》的柯叔元、方馨、沈世朋、陳宇風、葉家妤、林義芳、張銘傑、楚宣及兵家綺,民視周五偶像劇《新兵日記》的李興文、龐庸之(阿龐)、傅子純、唐豐、錢君仲、蘇晏霈、張嘉心及樓庭岑,民視八點檔連續劇《娘家》的朱慧珍、宋逸民,與老牌演員趙倍毓、鍾佳珍、黃仲裕等人,堪稱集合了全台上百名優質演員。

視頻

父與子 相關視頻

情難忘【民視八點檔(意難忘)主題曲】(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