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上小男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上小男人(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愛上小男人》地區:台灣,出品:中華電視總公司,主演:王宇婕、張玉華、林佑威、馮瑋君、林煒、於莉、徐乃麟。

作為華語電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台灣電影與大陸電影、香港電影一樣共同承載着中華文化的精髓,並以其特殊的歷史背景,而成為了華語藝術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樑[1],它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沿着特定的軌跡發展,孕育出不少經典佳作,並一直將獨特的文化魅力傳承至今[2]

劇情梗概

《愛上小男人》是在描述卅年紀的女子,在一次又一次的職場與感情中洗禮,無論是誰,最後還都是以愛為名、認真努力的生活著,突顯女子在職場上努力兼顧工作與愛情的艱辛。文必先(張玉華)為了能在職場上與人比拼,武裝自己成為精明乾練的模樣,事實上卻是個外剛內柔的寂寞女子,期待感情上有所依靠。

在一次機會中,迫不得已與著名難纏人物葛靖(林佑威)共事,文必先預料在工作上勢必與他有衝突,但是實際工作後,卻必須屈服於他的能力。

文必先有三位死黨。李西西(於莉)漂亮聰明是個見過視面的花蝴蝶;婚,標準的溫室花朵,凡事都以老公任競夫(林立洋)為尊;朱大美(馮瑋君)pub老闆,老習世故、冷靜理性,是眾人感情的諮詢顧問。 文必先男友白皓(林煒)在電視台當主播,外表風度翩翩,個性卻是個事事算計的人,縱橫情場多年的白皓,精打細算的挑選了內外足以匹配的必先,還設計了一場求婚秀,宣告兩人論及婚假。

求婚完全依照白皓設計的狀況進行,卻因此殺出葛靖的女友楊素珊(王宇婕)密告白皓,文必先是第三者,搶走了她的男友葛靖!白皓不動聲色的轉告了必先後,造成必先與葛靖之間的關係雪上加霜。

分集劇情

第一集

這天,李西西鬧自殺,因為她的男友說要分手。她的死黨文必先、沈一柔、朱大美便帶着西西一起到他家幫她出氣,沒想到,西西分手的男友竟然是必先節目的攝影師大翔。

電視台旅遊節目「台灣第一美」的製作人兼主持人文必先,在去拍攝「矮靈祭」的前一天,攝影師大翔因為不滿必先帶人到他家打他,所以不幹了。情急之下,必先只好接受了公司主管的建議,用了台內號稱「意見先生」的難纏人物葛靖。葛靖以不聽話聞名,對每件事情都有自己意見。必先預料在外景途中跟他一定很難相處,沒想到一件意外改變了這個狀況。

視頻

愛上小男人 相關視頻

《愛上小男人》女主被黑 心慌意亂
音樂《衝突》《愛上小男人》片尾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