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燒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燒鵝
圖片來自dantrips

燒鵝燒味的一種,是把塗滿調味料的,掛進特製的炭爐裏用木炭高溫燒出來的食物,以皮脆有光澤,肉汁多而不帶腥味為上品,通常配以酸梅醬食用。

介紹 

是粵菜中的一道傳統名菜,它以整鵝去翅和頭烤製而成。成菜腹含滷汁,滋味醇厚。將燒烤好的鵝斬成小塊,其皮、肉、骨連而不脫,入口即離,具有皮脆、肉嫩、骨香、肥而不膩的特點。若是佐以酸梅醬蘸食,更顯風味別具。

鵝種選擇

粵菜燒鵝以廣東出產的優質鵝種—烏鬃鵝製成。此鵝生長期短,體型適中,肉厚骨小,肥腴鮮美,是製作燒鵝的絕佳原料。

各地燒鵝

南京燒鵝

南京佈滿大街小巷的滷菜店都有燒鴨燒鵝[1],兩個做法差不多。後來傳入廣東

香港燒鵝

香港燒鵝在製法上無甚分別,但由於口味等原因,以燒製燒鵝的方法同樣用以製作燒鴨,在香港燒鴨和燒鵝都十分馳名。

香港以燒鵝馳名的食肆,包括甘棠燒鵝,中環鏞記新界深井一帶多家燒鵝酒家。

古井燒鵝

古井燒鵝廣東新會古井鎮製作的一種燒鵝口味,味道獨特,在廣東名氣很大,幾乎是粵菜燒臘的代表。新會市古井鎮也將古井燒鵝作為吸引食客的廣告語,以期招攬更多珠三角遊客訪問古井鎮。古井燒鵝原本是利用遺棄古水井作為烤制設施而燒烤成的鵝,現今極少用,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的煤氣、電力烘烤爐。


參考文獻

  1. 烤鴨跟燒鵝 傻傻分不清楚,隨意窩,20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