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燃情歲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燃情歲月》是由愛德華·茲威克執導,安東尼·霍普金斯、布拉德·皮特等主演的愛情片。該片於1994年12月23日美國上映。

從2004年的《迷失》開始,大批美劇論壇、美劇字幕組等相繼出現,美劇真正走進了中國人的網絡視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5年末的《越獄[1]》,這部劇集通過「BT下載」率先在中國網民中爆發了前所未有的熱潮。從此,美劇在中國的網絡時代正式起航[2]

劇情梗概

騎兵上校威廉(安東尼·霍普金斯飾)厭倦了戰爭,他帶着全家來到西部荒原,在一處偏僻的山區開墾牧場。上校的妻子因為無法忍受艱苦的環境而拋夫棄子回到了東部,威廉上校獨自一人肩負起了養育三個兒子的重擔。

在艱苦的環境中三兄弟漸漸長大,他們手足情深但性格卻大不相同。大哥艾爾弗萊德(艾丹·奎因飾)為人忠厚,辦事認真;三弟塞繆爾(亨利·托馬斯飾)是位理想主義者,深受父親的寵愛;而老二特里斯坦(布拉德·皮特飾)則是一位狂放不羈的人,他自由奔放,常與印第安人交往,從他們那裡學到了不少東西。父子四人在一個純男性的世界裡過着淡泊的生活

然而,塞繆爾大學畢業後,把未婚妻蘇珊娜(朱莉婭·奧蒙德飾)帶回了家裡。平靜的生活被打破了。艾爾弗萊德暗戀上了蘇珊娜,而特里斯坦的氣質卻又打動了蘇珊娜的心。四個年輕人在痛苦地壓抑着各自的情感。

就在此時,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了。三兄弟不顧父親的勸阻,參軍前往歐洲。在戰爭中,特里斯坦眼睜睜地看着塞繆爾死去卻無能為力。無限悲哀的特里斯坦按印第安人的方式挖出了弟弟的心臟,帶回祖國埋葬。

艾爾弗萊德在向蘇珊娜求婚被拒絕後離開了家鄉。弟弟死亡的陰影也使特里斯坦無法面對他所深愛的蘇珊娜。特里斯坦也離家出走,從此杳無音訊。在苦苦的等待中光陰流逝。蘇珊娜心灰意冷,終於答應嫁給艾爾弗萊德。

這時,上校不幸中風,流浪多年的特里斯坦此時又回到了家中。在這些年中,他吃了許多苦,回來後他娶妻生子,想過上平靜的生活,一切似乎就要這樣平靜的結束了,然而在一次進城返回途中,妻子不幸被人誤殺,這再一次燃起他心中躁動的烈火。

蘇珊娜一直對塞繆爾深感內疚,如今特里斯坦妻子的死又使他十分痛苦,她忍受不住這樣的折磨以自殺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而特里斯坦此時已將所有的一切置之度外,他終於在父親和大哥艾爾弗萊德的幫助下報了仇。

特里斯坦又重新過起艱苦的生活,他活的時間很長,他親手送走了自己的父親,又親眼看着自己的孩子結婚生子,他是在60年代的一場與熊的激戰中,被熊爪奪去生命的,他的死法很英勇。

視頻

燃情歲月 相關視頻

讓人看一萬遍流淚一萬遍的經典電影《燃情歲月》
永恆的經典旋律 電影《燃情歲月》主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