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田神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田神宮

圖片來自liviatravel

熱田神宮是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熱田區的一座神社[1]

概要

祭神為熱田大神。據傳熱田神宮保管三神器之一的草薙劍(天叢雲劍)。但《平家物語》則稱草薙劍已在壇之浦之戰安德天皇沉下海底。因而神宮是否真的有保管草薙劍,不得而知。

相殿祭祀天照大神素盞嗚尊日本武尊宮簀媛命建稻種命

戰國時代織田信長為了對抗今川義元的入侵,曾在此誓師後突襲今川義元本陣,成功將其斬殺,擊退今川軍。戰後織田信長為了還願為熱田神宮捐建了圍牆圍繞本宮,後世稱為信長塀,保留至今。

景點

神宮大殿

熱田神宮大殿供奉武尊和宮簀媛、以及天照大神、素盞鳴尊、見稻種命5位神明,在日本歷代都極受重視,在民間更是有着極高的威嚴。

寶物館

熱田神宮最吸引遊客之地則數寶物館,藏有2000多件古董、藝術品和古典文獻。

信長屏

宮內的「信長屏」,是織田信長桶狹間戰役勝利後捐贈的一面牆壁。

營業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免費;寶物館成人300日元,兒童150日元 開放時間:9:00~16:30(最後入館時間為16:10) 休館日:毎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及周四;年末12月25日~31日

交通

搭乘JR中央線至熱田站下車,再步行約8分鐘可到。

搭乘名鐵名古屋線至神宮前站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可到。

影片

【日本旅遊攻略】名古屋必去熱田神宮,日本最古老的神宮|KKday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