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熔爐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熔爐
圖片來自epochtimes

熔爐》(도가니),是一部於2011年上映的韓國電影。影片由黃東赫導演、孔劉鄭有美主演,劇情改編自孔枝泳所作的同名小說[1]

劇情介紹

仁浩(孔劉飾)是一位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妻子早逝,只留下一個8歲患有哮喘病的女兒素利。他隻身驅車從首爾前往霧津,應聘慈愛聾啞人學校的一個職位。天降大霧,他意外的發生車禍,在修車過程中與一位人權組織成員徐幼真(鄭有美飾)相遇。

聾啞人學校的校長李江福卻向他索要賄賂5千萬韓元,為了獲得美術老師的職位養家,仁浩只得答應。同時,仁浩逐漸感覺到學校籠罩著壓抑的氣氛,他發現老師們毒打學生,以校長為首的教職工竟然在性侵學生,這一醜陋真相令他感到十分震驚。仁浩聯合幼真將學校老師和校長告上法庭,卻面對著社會中的種種壓力。[2]

票房

《熔爐》在韓國上映後票房成績優異,曾連續三周登頂韓國票房榜,並創下韓國影史「19禁」影片突破300萬觀眾的最快紀錄。在韓國電影中排名第一,連續三個星期,《熔爐》在發行首週票房78億,10週後票房達到350億韓元。

上映3周後,累計有3,743,065名觀眾在電影院觀看了此片[3]。其中僅在10月4日一天,便有10萬4,250名觀眾觀看了影片[4]。上映結束後,據統計共有467萬135名觀眾入場觀看了《熔爐》[5]

影響

《熔爐》在票房上取得成功的同時,也給韓國社會帶來影響。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 。影片上映後,韓國的一些反對性暴力組織在網路上發起簽名活動,要求重新調查這起性暴力事件。韓國大法院則在接受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的國政監查時指出現行的韓國法律對性侵的量刑標準偏低,應當重新討論制定。

由於《熔爐》的賣座,成功喚醒外界關注光州仁和聾啞學校的性侵犯及暴力對待一案,輿論壓力亦促使警方成立專責小組,重新調查案件,涉案的其中一名63歲金姓教職員曾在2006年二審中被判緩刑獲釋,但於2012年7月5日被改判為入獄12年。

在中國大陸的電影評論網站豆瓣網上,其評分高達 9.2 分,在其 250 top movies 中排名 20。 [6]

由於其對社會的影響,相關案件的重審,及間接導致《熔爐法》的產生。被韓國電影評論家們評為「2011年韓國最偉大的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