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煎餅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煎餅俠
圖片來自itw01

煎餅俠》是董成鵬(大鵬)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部中國喜劇片,其他主演包括袁姍姍柳岩吳君如等人。2015年7月17日上映。

劇情

人氣偶像大鵬(董成鵬 飾)遭遇了意外事件,令其跌入人生谷底,女友采潔(郭采潔 飾)也離他而去,只剩助理董成龍(潘斌龍 飾)和紅顏知己柳岩(柳岩 飾)對他不離不棄。大鵬草率簽下電影合約,卻因資金問題一籌莫展,還遭到了黑道大哥王老闆(梁超 飾)的威脅。無奈之下大鵬只得找來小 明星杜瀟瀟(袁姍姍 飾)、群頭馬濤(衣雲鶴 飾)、狗仔攝影師胡來(崔志佳 飾)組成一個臨時攝製組,準備拍攝一部全明星陣容的大片,而拍攝方式也是前所未有的嘗試,鄧超、吳君如、曾志偉、東北F4等一線大咖能否順利出演?逼入絕境的大鵬將遭遇什麼樣的困難?

創作

這是演員大鵬的電影導演處女作,2014年11月下旬殺青。[1]

評價

網易影評:「告別網絡劇走向大銀幕的大鵬,貢獻了超出預期的一部喜劇。曾經以為會是LOWLOW的《煎餅俠》卻意外地將好萊塢式的美國夢成功本土化成非常接地氣的中國夢,無論是東北F4的爆笑情節,還是恰好暗和時下觀眾心曲的「不想被這個城市拋棄」的心酸奮鬥,《煎餅俠》都並不是一個能用一句話總結的文本,就像大鵬從一個編輯到主持到導演的路程,也並不能那麼簡單的總結。」

m1905電影網影評:「比較意外的是,大鵬的《煎餅俠》,竟然不似那些網絡惡搞劇的電影版。影片不僅有惡搞與胡鬧,導演有意在其中植入了一些小感動,而在劇情設置上,也總有一點周星馳《喜劇之王》的影子。就靠着這點相似,讓《煎餅俠》的品質也提升了不少。」[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