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間道III:終極無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間道III終極無間
圖片來自pixnet

無間道III終極無間》是一部於2003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劉偉強麥兆輝擔任執導,黃偉輝動作設計,以及由梁朝偉劉德華黎明曾志偉黃秋生林家棟陳道明陳慧琳杜汶澤等擔任主演;此電影為《無間道系列》中的第三部,亦為《無間道》的後續[1][2]

劇情簡介

  • 2002年:這是最好的時代

臥底警察陳永仁(梁朝偉飾)在黑社會老大韓琛(曾志偉飾)麾下潛伏兩年,終於獲派與神秘的內地商人沈澄(陳道明飾)商討運毒交易,陳永仁卻不知已踏進韓琛佈下的陷阱。警司黃志誠(黃秋生飾)為了掩護陳永仁的臥底身份,黃與律政司交涉讓陳會見心理醫生李心兒(陳慧琳飾)進行心理輔導,結果李醫生逐漸成為了陳永仁的精神支柱,兩人更產生微妙關係。此時,韓琛卻命令陳永仁進行一樁黑吃黑的走私交易,並企圖對沈澄痛下殺手。陳永仁為了完成臥底任務,在不知被陷害的情形下,踏出最冒險的一步……

  • 2003年:這是最壞的時代

陳永仁殉職後十個月,黑社會派入警方的臥底、內務部高級督察劉健明劉德華飾)職權被架空,只負責瑣碎的警署工作。眼看保安部的青年警司楊錦榮(黎明飾)成為警隊內的新星,劉健明彷彿看見以前的自己。但更相似的是楊錦榮竟可能同是黑幫派入警隊的臥底!劉健明多番追查,卻總被一個神秘的瘸子阻撓,原來他竟是韓琛舊日的生意夥伴沈澄。劉健明在楊錦榮與沈澄聯手對付自己時被逼著面對自己隱藏的過去,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這兩個人竟然是……

參考文獻

  1. 《無間道Ⅲ》里的楊錦榮 黎明:命運不可揣測. 大紀元. 2003-12-05 [2019-12-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6-05) (中文). 
  2. 潘裕輝. 是日公映:精神科--從電影解構精神科. 香港: 潘裕輝. 2015-04: 98-101. ISBN 978988139179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