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血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血書院

《熱血書院》是由優酷與嗨樂影視出品,周琳皓執導,梁大維、張芷溪、張瑞涵、艾曉琪、李汶翰、金夢陽子、曲少石、張譯文等主演的網劇。該劇講述了五代十國時期,孔子嫡裔張誼、張櫻與秦墨傳人端木正,南唐太子李璟玉、崔閥士女崔伽羅、高麗流亡公主王恩珠在太乙書院求學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7月4日在優酷視頻獨播。

簡介

唐朝滅亡二十年,歷史進入五代十國時期,中原藩鎮割據,戰亂不斷,禮樂崩壞,仁人志士教育興邦。位於中州府的太乙山有一傳承百年的書院,山長是當世大儒,引來精英士子前來書院求學,使得太乙山成為亂世中的樂土,可是"則天寶藏"就在太乙山的傳聞引來各方人士窺伺,打破了太乙山的寧靜歲月。山東豪紳張茂之子張誼(梁大維飾)因被叔叔篡奪家業,帶着妹妹張櫻(金夢陽子飾)流落中原,機緣巧合入太乙山求學。在太乙張誼遇到人形圖書館李璟玉(李汶翰飾)、數學天才崔伽羅(張芷溪飾)、獵人王恩珠(艾曉琪飾)、機械師端木正(張瑞涵飾)。李璟玉為了穩定自己太子地位,崔伽羅為了擺脫家族的操控,端木正為了振興師門,王恩珠為了再也不愚鈍,每個人進入太乙書院都有自己的學習目的,有着少年的好強與上進心。大家不打不相識,從彼此防範的陌生人,到共同學習的夥伴,面對各種突發事件,一起成長,在各自學習領域取得收穫 。六個性情各異,互為對立的年輕人,在探尋每個案件的過程中,逐漸學會了包容與理解,在共同經歷過危機和生死後,由六個獨立個體成為了生死之交

劇集評價

該劇製作水準高,還在古裝懸疑探案的基礎上進行了另類創新。(網易娛樂評)該劇用青春校園氣質塑造別樣熱血質感,燒腦探案元素使劇情反轉不斷。除了視聽效果之外,該劇的年輕化表達也是一大亮點,該劇把受眾精準定位到年輕群體,直擊觀眾娛樂痛點。主角們的二次元人設有趣討喜,搞笑元素與燒腦懸疑碰撞呼應,劇情節奏緊張明快,還有不少「燃系」情節更是引起年輕群體廣泛共鳴 。(環球網評)

幕後花絮

金夢陽子私下性格活潑開朗,與劇中的「張櫻」內斂沉穩形成對比,她時常會對着鏡子進行微表情練習,還參考了美劇《lie to me》尋找靈感。[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