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煙雨江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煙雨江南》是由鄧育慶執導,王皓劉雪華蕭淑慎等人主演的一部台灣電視劇[1],於2001年上映。該部電視劇講述了清初同胞手足之間的恩怨情仇。

內容概要

清初,前明忠儒杜公甫遭權臣鰲拜所殺,並私下諭令,將杜家滿門抄斬。反清義士江南八俠與杜公甫乃湖海之交,故而連夜飛趕至杜府,搶救杜家遺孤。但杜夫人志節,在得知亡夫殉國後,寧死不願苟活,遂將家中四個孩子託孤於八俠,求其撫養,延續杜家香火。 歲月如流……十八年後,杜家的四個兄弟姐妹天各一方,命運殊異。長子杜劍南成為八俠傳人,名震江湖,人人尊其為「蓋世盲俠」。次子錢塘不流落街頭,因受生活所困,乃成為喝拐騙樣樣精通的市井小混混。三女柳含煙,本就生作出水芙蓉樣,且恰被怡春院老闆娘救起,因而將其育成無 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江南第一名妓。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就是杜家么子蕭天雨;這個古靈精怪的瀟灑公子,不僅因緣際會地被康熙救起,且被神威王視為親生之子,將其寵溺成名滿京城的神威小貝勒[2]

第1集

煙、雨、江、南這是四個人的名字分別是柳含煙、蕭天雨、錢塘江、杜劍南他們原本是同胞足,父親杜公甫原本是望重江南的一代大儒,卻因為一篇文字而得罪了權臣鰲拜,誣以反清復明的罪名被官方逮捕押赴京城。杜公甫有一批肝膽相照的湖海之交,也就是名動江湖的江南八俠正力圖營救。而一代大儒杜公甫,寧死不屈,就此殉節。杜夫人為了杜家有後,於是分別將四個孩子託付於江南八俠並將傳家玉佩分為四等分以便日後相認。未料途中被敵人追殺,四個孩子便各自離散。柳含煙自小在怡春院長大,一日富商王財遠為柳含煙而來,未料含煙生病,王財遠心有不甘而鬧場,幸好此時杜劍南出現,並鏟奸除惡殺死王財遠。此外,兩江總督之子田嘉棠對含煙一往情深,但含煙卻自認身世不如嘉棠,而有意疏遠。另一方面,蕭天雨從小在宮中長大,無相大師認為小貝勒渾金璞玉,極具慧根,雖然生性頑皮好勝,但宅心仁厚,雖好舞槍弄棒,但卻有慈悲之心。所以願將一生所學,傳授於小貝勒。

視頻

煙雨江南 相關視頻

電視劇《煙雨江南》(蕭淑慎 竇智孔 劉雪華)片頭曲
劉雪華說哭就哭瓊瑤開心極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