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車上的女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車上的女孩(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火車上的女孩》是由塔特·泰勒執導,艾米莉·布朗特、麗貝卡·弗格森、海莉·貝內特主演的懸疑電影[1],該片於2016年9月29日在英國倫敦首映,並於同年10月7日在美國正式上映。

該片改編自寶拉·霍金斯創作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剛剛離婚、整天酗酒的倫敦女人蕾切爾每天靠坐火車打發時間,每次火車都會經過一對夫妻的房子,有一天她發現妻子突然神秘失蹤,於是開始沉迷於對此事的調查,卻逐漸牽扯出謊言、婚姻、情慾背後的重重危機。

劇情簡介

蕾切爾(艾米莉·布朗特飾)因無法生育而導致婚姻失敗,成天沉溺於酒精,她曾經夢想的生活破滅了,而她的前夫湯姆(賈斯汀·塞洛克斯飾)很快和一個名叫安娜的女人(麗貝卡·弗格森飾)住到一起,並且有了孩子,這讓蕾切爾十分惱火。她每天都假裝坐火車去上班,實際上她已經因為酗酒而被開除了,無所事事的她經常監視並跟蹤前夫。

在日復一日、漫無目的的火車「旅程」中,她都會經過自己與前夫曾經住過的房子,而在隔壁第三家房子中住着金髮美女梅根(海莉·貝內特飾)和她的丈夫斯考特(盧克·伊萬斯飾)。蕾切爾將這對男女幻想成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夫妻,在心中勾勒出他們的生活、他們的工作甚至他們的名字,但她並不了解對方真實的生活究竟怎樣。

直到有一天,她在火車上看到梅根與另一名男子在家中親熱,梅根的出軌讓她回想起自己失敗的婚姻遭遇,逐漸讓她失去了控制。不久,梅根無故失蹤,蕾切爾則將梅根出軌的事情告訴了她的丈夫斯考特,也讓自己牽扯到這宗案件里。

幕後花絮

該片是塔特·泰勒執導的第四部影片。

該片是艾米莉·布朗特[2]在《邊境殺手》之後難得撐全場的「獨角戲」。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片改編自寶拉·霍金斯的同名懸疑小說,小說的故事框架就來自於作者本人的生活經歷。寶拉·霍金斯原本是倫敦的一個普通記者,每天搭乘地鐵通勤,其他上班族習以為常的經歷卻給了作者靈感。小說在2015年1月份首次出版之後,在5個月內銷售超過300萬冊,打破了英國暢銷書記錄,並獲得2015年度亞馬遜暢銷書單第一名。小說出版前數月在英國一年一度的犯罪小說節發送試讀本並收穫好評,夢工廠在故事還未完結的情況下,就果斷簽下電影改編權 。

原著的故事發生在倫敦,而影片的取景地則轉移至紐約的富人區。原著的故事是以第一人稱緩緩展開的,分別從蕾切爾、安娜和梅根三個女人的視角來講述,影片則是站在蕾切爾的角度出發。

視頻

火車上的女孩 相關視頻

火車上的女孩
《火車上的女孩》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