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舞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舞風雲》是由永盛電影公司、年代影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88年聯合出品的電影。該片是由張同祖執導動作電影[1]鍾楚紅張敏、秦沛、午馬、王晶、瑪莉亞等領銜主演。

影片主要講述了繼父入獄、母親重病的姐妹二人為生計被迫做了舞女的故事

劇情簡介

阿敏與小妹自幼隨母親與繼父一起生活,一家生活雖清苦,卻也其樂融融。

成年後的阿敏在理髮店打工,補貼家用,供小妹讀書。一日偶遇舞女阿紅與幾個生意合伙人衝突。阿敏不畏威脅,挺身助阿紅,二人遂結下友情。

風雲不測,繼父遭人陷害入獄,母親一病不起。阿敏要在短時間內籌錢,只有下海作舞女。

在領班Cat媽的帶領下,阿敏進入全港最紅的舞廳,並再次巧遇阿紅。

辛酸的舞女生活,阿敏在阿紅的代領下慢慢地成長起來。二人面臨各種艱難險阻,相互扶持照顧,結下生死情誼。

眼看父親即將出獄,生活漸漸有了希望,1988年股市的崩頹卻又如晴天霹靂般摧毀了一切。

阿紅多年買股票的錢全部虧空,自殺未遂。為救好友阿敏只有委身大惡人唐彬,誰料確是噩夢。

導演簡介

張同祖(英語:Joe Cheung,1944年7月24日—),是香港電影導演,編劇,監製,演員。目前擔任金像獎主席。他於1970年代進入香港電影行業,早期曾在片場擔當場記,編劇以及副導演等職務,1977年奔赴台灣發展並首次擔任電影《鐵手無情追魂令》的導演。1979年他返港發展,並曾指導,監製多部電影,更於其中多部影片中擔任配角演員。引由於其形象慈祥,亦於1990年代開始擅長飾演主角父親等慈愛角色,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包括《金枝玉葉》,《甜蜜蜜》,以及電影廣告《想和你去吹吹風》等。

影片評價

該片商業氣息濃厚。但卻能將平凡人之間的感情,尤其是女性情誼譜寫得感人肺腑、盪氣迴腸[2]。在港片中並不多見。

視頻

火舞風雲 相關視頻

當年電影巜火舞風雲》:女神張敏最不想拍的一段戲,犧牲有點
藝志:解讀《火舞風雲》電影,依舊經典的劇情!大老闆欺負陪酒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