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神山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漢火神山醫院標誌
原圖鏈接
武漢火神山醫院
原圖鏈接

火神山醫院,地處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知音湖畔,位於武漢職工療養院旁。該醫院參考2003年SARS期間,北京小湯山非典醫院模式建立,專門收治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病患。該院建築施工由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牽頭,多家企業聯合承建,於2020年1月23日動工,專門收治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患者。[1]

火神山、雷神山名字的由來

武漢疫情,催生出武漢火神山醫院,中共媒體解讀海報LOGO寓意,為「火神驅疫雷神制瘟」。[2]

中國有文章介紹說,之所以將防治武漢肺炎的醫院命名為「火神山」,是因為楚國人的祖先,也就是今天湖北人的先祖為「火神」祝融。從五行角度來講,肺為金,像非典和這次新型冠狀病毒都是肺炎,可以稱為邪金。金怕火克,取名火神,很明顯寓意是用火來克制邪金。雷神也是如此,雷為電、也為火,雷又為震卦,震卦五行為木可生火,雷神助力火神,雙管齊下,克制瘟神。不僅如此,火神山、雷神山,包括北京小湯山,後面都有一個山字,山為艮卦,艮為止,為停,很明顯就是控制住病毒傳染之意。[3]

建造啟用過程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湖北省武漢市臨時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兩家專門醫院,「火神山」醫院的2月2日交付,2020年2月3日正式啟用收治病人。火神山醫院從動工到交付僅花了八天時間。

根據新華社報導,武漢「火神山」醫院有一千張床,2月3日就開始收治病人;另一家趕建中的「雷神山」醫院,將有一千三百張病床,在2月5日交付投用。

「火神山」醫院交付中共軍方,中共軍方抽調了一千四百名軍方醫護人員,承擔「火神山」醫院醫療救治任務。中共空軍出動八架大型運輸機,空運醫療隊隊員和醫療物資飛赴武漢。這是繼汶川玉樹救災後,中共空軍參與非戰爭軍事行動出動大型運輸機數量最多的一次。

為配合「火神山」醫院完工啟用,加強區內隔離措施,遏制疫情擴散,武漢市防控指揮部昨天下令,全市集中隔離收治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燒患者、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共四類人員。同時,還須對新增者實施「日清日結」。[4]

視頻

[中國新聞] 火神山醫院即將啟用 鏡頭記錄建造全過程
八天建造完工!武漢火神山醫院內部曝光

參考資料

  1. 武漢火神山醫院正式交付,將整體移交中國軍方管理. 熱審資訊. 2020-02-11 (中文). 
  2. 火神山——王岐山的政治圖騰與圖謀. G News. 2020-02-06 (中文). 
  3. 金言:弔詭的「火神山」與「雷神山」. 大紀元. 2020-02-04 (中文). 
  4. 8天飆速完工…武漢火神山醫院今啟用. UDN 聯合新聞網. 2020-02-03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