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燎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燎森
圖片來自steemit

火燎森(1981年1月21日),原名袁炳煇 Yuen Ping Fai,曾出版書籍及於電台擔任財經節目主持,近年涉及一些商業爭議。[1]

爭議

「大衞計劃」涉嫌集資

2014年,火燎森在網上舉行「大衛計劃」,稱與日本朋友共同開設一所名為「大衛」的公司。據壹週刊,「大衛計劃」實質為一個集體投資日本樓市的項目。此集資引起證監會關注並展開調查。 最後只停留在計劃階段未實行,故並不是非法集資。

經歷

火燎森在2003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會計系,聲稱早年跟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決定,向銀行大量借貸入股中石油(0857)而賺得第一桶金。他曾為商台互動Content Director、雷霆881商業一台《星火燎原》節目主持,出版過《我向巴菲特借第一個一千萬》及《收到巴菲特的回信》;2014年於DBC 財經台《火速燈台》主持節目,分享投資心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