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石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石油全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是一家國有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成立於1998年7月。[1]

主要業務包括國內外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煉油化工、油氣銷售、國際貿易等。

中石油與中石化區別

中石油是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 中石化是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簡稱 88年以前是石油部,之後拆成三家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三個部門。中石油和中石化業務都差不多,只是各有側重點。長江以北大多是中石油,長江以南大多是中石化。中石油主要進行採油和煉油,中石化主要進行煉油生產下游產品,中石油的油主要從國內開採,中石化的主要是從國外進口原油。中石油的最大股東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中國國家石油公司)往往還充當着國家石油公司的角色。在經營特色上中石油更像一個國家機關,而中石化的企業色彩濃一些。中石油是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 中石化是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簡稱 88年以前是石油部,之後拆成三家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三個部門。中石油和中石化業務都差不多,只是各有側重點。長江以北大多是中石油,長江以南大多是中石化。中石油主要進行採油和煉油,中石化主要進行煉油生產下游產品,中石油的油主要從國內開採,中石化的主要是從國外進口原油。中石油的最大股東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中國國家石油公司)往往還充當着國家石油公司的角色。在經營特色上中石油更像一個國家機關,而中石化的企業色彩濃一些。以上都不是從消費者角度出發談他們的不同,作為一個普通消費者和老司機,不會去深究內幕。我們只有直觀的消費體驗。首先,關於這兩家油哪家更省油更好,我們無從感知,只覺得無甚差異其次,既然是買賣,就有消費體驗,就服務水平上來說,中石化水平高多了,各種標準化的招呼,熱情的推銷,連珠炮一樣的推銷語言,燃油寶,油卡等等,不可不謂訓練有素專業推銷員。中石油的員工頂多你好而已,沒有遇見他們推銷任何東西過。可見公司的營銷不是合格的。第三,對於現在人常用的支付方式來說,中石化因為其嫻熟的營銷而故設障礙,除非你加油卡,買燃油寶可以電子支付否則必須現金支付,哪怕你真的沒有油了不能開了,也「堅守原則」。而中石化就不管,怎麼付都行。[1]

中石油與中石化的油品有什麼區別

中石油全稱即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石化全稱即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的油田幾乎都在北方如「大慶」,「遼河」,「勝利」,「中原」,「長慶」,「克拉馬依」等。由於地域「等」原因,北方的煉廠都煉製國內北方油田的原油,而南方少油田分布,大多煉製進口原油。所以,中石油的油田多,中石化的煉油廠多。「中石油」和「中石化」基本上是「北」與「南」分據,南北分治的。 即北方是中石油的地盤,南方是中石化的地盤。但是這些年的局勢有所突破,就如同網通和電信開始南下和北上一樣,中石化也開始北上,中石油也在向南滲透。由於中石化的煉廠基本以煉製進口油為主,而中油以國產油為主,雖然大家都是使用同樣工藝(其實各煉廠的工藝是有所差別的),但添加劑還是有所區別的,中石化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比較好的添加劑,雖然進口很貴。僅從油品密度來說,中油汽油密度基本在0.72-0.73左右,中石化(如:廣石化煉製)的油品基本在0.75-0.77左右,也就是說中油每噸汽油可以比中石化多加30升左右,這對油站經營者來說是可以多賺錢的,但對於消費者實際加到油箱中的油就少了一些質量,也就是說能量少了, 可能用起來密度低的油品要略費一點。2、中午加油和清晨加油是一樣嗎?回答是不一樣的,由於油溫會影響密度的,如果中午和清晨油溫相差10度(很可能發生),密度就會相差百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說你中午加油加50升和清晨相比就等於少加了半升油。因為加油機是按升髮油的,不是按質量髮油的。有人說:我的油箱說明書上寫的只有60升,為什麼加到62升?其實說明書上講的是安全容量,一般留有10%左右餘量,各位如果搞懂上一個問題就可以理解了,否則清晨加的油,車放在外邊到中午汽油就會溢出而四處流淌,這會很不安全的。所以規定了安全容量,提醒車主不要超加汽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