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之丸相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之丸相撲
圖片來自ani.gamer.com.tw

火之丸相撲》(火ノ丸相撲)是日本漫畫家川田相撲漫畫作品,自《週刊少年Jump》2014年26號起連載至2019年34號為止,全250話。

登場角色

配音-分鏡廣播劇版/動畫版,只有一個配音名字的情況下為動畫版本

相撲社

大太刀高中

潮 火之丸|うしお ひのまる|
配音- 江口拓也 / 阿部敦[1] (日);賈文安穆宣名(幼年)(台)
主角,大太刀高中一年級。身高152公分→157公分(大相撲篇),體重79公斤→92公斤(160話)。外號國寶「鬼丸國綱」。
在小學生時代是獲得連兩屆小學生橫綱的相撲選手,但因為身高非常矮、在中學後遇到瓶頸連連敗退至此從中學相撲界消失,透過三年間嚴苛的訓練,才終於在高中再度站上相撲界。
在相撲最需要的體格上遜色而努力鍛鍊技巧與膽識,以正面較勁的橫綱風格相撲戰勝對手。
原先並非要就讀大太刀高中,只是迷路恰巧向該校相撲社的小關信也問路時,巧遇小關被當時還是不良少年的佑真欺負而挺身而出,事後留在大太刀高中與小關重建相撲社。
絕技為「鬼車」﹐「鬼嵐」、「百鬼薙」、「百千夜叉墜」。
小關 信也|おぜき しんや|
配音-村田太志 / 落合福嗣(日);魏德(台)
三年級,相撲社社長。身高173公分,體重108公斤。
獨自一人撐持著相撲社,在火之丸加入後開始積極面對逆境並增強實力,甚至能與火之丸在相撲台上戰的勢均力敵。
雖然技巧不夠熟練,但靠著鍛鍊過後的體與強韌的心進行對壘,在土俵上展現無愧於相撲社部長的強韌實力,也因此對自己的身體要求特高,與其他相撲手比較,他的胃口相當小。
宣言未來將會與火之丸在職業相撲場上一較高下,即使深知火之丸不可能通過體能檢測,因為火之丸不可能長高至167cm。
五條 佑真|ごじょう ゆうま|
配音-武內駿輔 / 熊谷健太郎(日);陳彥鈞(台)
三年級,身高186公分,體重87公斤。學生會副會長五條禮奈的哥哥。
擅長空手道,原本是看不起相撲的不良少年,在火之丸的影響下對相撲產生興趣。有一身好廚藝。
對於曾被他摧毀的相撲社有著複雜的情感,後解開心結為了能大太高成為日本第一的隊伍而戰。
絕技為「諸手推」、「捲手翻扣」、「破城掌」。
國崎 千比路|くにさき ちひろ|
配音- 佐藤拓也(日);胡鎮璽(台)
美日混血兒,曾在一年級時獲得摔角全國優勝,並以稱霸世界上所有格鬥技為目標,代表美國參加綜合格鬥,被稱為「國體王者」,二年級時由於以摔角規則敗給相撲規則的鬼丸而加入相撲社,具有優秀資質,能迅速學習對手的招式,在團體賽中接連擊敗國寶級選手,外號為「吞噬國寶」,堪稱是大太高最讓人安心的中流砥柱,也是除了火之丸外最重要的得分主力。
三橋 蛍|みつはし けい|
配音- 村瀬歩(日);賈文安(台)
一年級,憧憬鬼丸在相撲台的表現而自願加入了相撲部,在所有成員中是體格與資質最差的一人。
為了追上眾人而拚命努力,自知無法如鬼丸那般以橫綱的姿態面對,轉而磨練變化技巧,決心要用能用的所有方式幫助大太高成為日本第一。
絕技為「八艘飛越」。

故事大綱

學生相撲篇(1-159)

僅有一人的大太刀高中相撲社來了一位新生潮火之丸,他在小學時代就展現才能,被譽為「鬼丸」且被視為未來的橫綱的人選,但上中學後的火之丸卻因為身高矮人一截而逐漸無名,甚至被認為是遭到相撲之神厭棄。火之丸對相撲的熱情並沒有消退,他透過比別人更多的訓練彌補身高的差距,並在高中加入由小關信也擔任社長的相撲社、開始展露頭角。

在集結五條佑真、國崎千比路和三橋螢三位社員後,他們參加了新人賽,雖然火之丸止步於16強,但他激起了前任橫綱之子久世草介的競爭心。在火之丸小學時的友人桐仁加入社團並擔任教練後,眾人為了夏季高校聯賽而努力。桐仁安排火之丸到柴木山相撲館拜師,在經過一個月的訓練後,他們在與石神高中的團體戰中取勝並贏得全國高中大賽出賽資格,在個人戰中,負傷的火之丸連勝國崎和小關,取得優勝。他們獲得全校的歡呼,佑真的妹妹禮奈也因此入社擔任社團經理。為準備全國大賽,在柴木山的安排下,相撲社到名古屋與現役大關練習,火之丸受到前任橫綱駿海賞識,接受他的指導。

全國大賽開幕,火之丸在個人賽中對上前任高中橫綱、也是自己的目標天王寺獅童,儘管奮戰不懈,但他仍落敗負傷。大太刀在缺少火之丸的情況下直落三擊敗對手,在火之丸治好傷勢後,大太高更在團體戰中接連取勝。在最終日,火之丸接連使出夥伴們的招式擊敗了天王寺,並使出自己的絕招「鬼車」戰勝草介,率領大太高獲得團體賽優勝。之後,火之丸參加了全日本相撲大賽,雖然他因為左臂負傷只獲得第三名,但還是取得了進入大相撲的資格。

大相撲篇(160-250)

成為力士的火之丸在賽事中傷了右臂,使得他無法使用「鬼車」並因此休養兩年。在七月場所裡,位列西第13名的火之丸以12勝3敗的成績完賽。達成44次優勝的現任橫綱刃皇宣布如果下次獲勝就要引退,相撲界為之譁然。火之丸和禮奈遇見了刃皇及其妻子由美。刃皇認為以火之丸正在走向死路,並質問他想追求何種相撲之道;火之丸並在由美刺激下,確認了自己對禮奈的心意。當晚,禮奈以相撲的形式把火之丸推倒,兩人就此交往。

為了擊敗刃皇,火之丸參加大和國班的合宿練習,而禮奈跟著由美學習,讓自己能成為火之丸的助力。合宿期間,火之丸確立了自己要追尋的是不讓師兄弟蒙羞的相撲道,是拚命也想證明的「愛」的型態,但他這種找死的心態也讓禮奈感到不安。火之丸晉升到西前頭第3名,面對即將到來的九月場地,刃皇向所有參賽者放話,質問他們是否有「愛」。火之丸在九月場地首日險勝,但次日慘敗給刃皇,還被他藉機提點,再加上與禮奈的促膝長談,終於讓明白自己的相撲必須帶來為他人帶來幸福和喜悅。透過高中時代的夥伴襄助,火之丸施展鬼車取勝,並在對決中展現出「愛」,他還在獲勝後向禮奈求婚,之後也獲得禮奈的家人首肯。

火之丸找回右臂受傷前的手感,接連擊敗草介、天王寺、小關等勁敵,最終與刃皇再次於土俵上交鋒。刃皇展現出神一般的實力,而一路以來反抗相撲之神的火之丸抓到了刃皇的破綻,將他搏倒。火之丸取得了首次的優勝,儘管大相撲的路仍遙遠,但他在獲勝的當下感到無比幸福。

參考文獻

  1. 阿部敦,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