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瀨戶大橋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瀨戶大橋線

圖片來自jorudan

瀨戶大橋線(日語:せとおおはしせん)是一條由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和四國旅客鐵道(JR四國)共同營運,經瀨戶大橋來往岡山和高松的鐵路路線的暱稱。

這條路線由以下四條路線組成:

概要

瀨戶大橋線全線以1500伏特直流電電氣化,其中岡山 - 茶屋町段為單線/雙線混合路段,茶屋町 - 高松則是雙線路段。此外,宇野線妹尾站大元站都因為高速化而進行車站提昇工程,以容許對向列車能在車站內交換運行。

瀨戶大橋線是現時從日本各地前往四國必經的鐵路線。優等列車除了特急班次外,也有來往東京和高松的寢台特急列車「Sunrise瀨戶」。快速列車班次則有「Marine Liner」全線行駛,普通列車(各車站停車)班次則與予讚線(至觀音寺站)和土讚線(至琴平站)直通運行,另外,每天亦有1來回班次的「麵包超人」觀光列車來往岡山及琴平。

在向旅客公佈的資料中,兩家公司原則上均對所有進入本四備讚線的列車班次使用「瀨戶大橋線」這個暱稱。

在JR西日本路段(岡山 - 兒島)可使用ICOCA交付車費,2012年起,JR四國的高松站和坂出站均增設對應ICOCA卡的閘機及感應器,2014年3月1日起更推展至坂出~高松各站,即全線均可使用ICOCA進出閘口。

2016春季開始,JR西日本會將瀨戶大橋線的路線代碼定為「M」、代表色定為青色[1]

影片

【4K60fps前面展望】瀬戸大橋線快速マリンライナー3號 岡山→高松 全區間【高松で連結作業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