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澳洲棒球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澳洲棒球聯盟

圖片來自wbsc

澳洲棒球聯盟Australian Baseball League,簡稱ABL),是澳洲職業棒球聯盟,本聯盟由澳洲棒球協會美國職棒大聯盟共同出資成立,由澳洲棒球協會管理,和已經解散的澳洲棒球聯盟使用同個名稱,但隊伍和現今隊伍不太一樣。[1]

歷史

1934年,名為「克拉斯頓盾」的棒球錦標賽在澳洲正式成立,也是澳洲第一個全國性的棒球比賽。1989年,澳洲棒球協會成立了澳洲棒球聯盟,用來取代克拉斯頓盾錦標賽,但在1999年就因為財務出狀況而宣布解散,於是由前大聯盟球星Dave Nilsson成立的澳洲國際棒球聯盟隨即成立,取代已經解散的澳洲棒球聯盟,但只維持了三個賽季就因財務問題宣告解散,於是澳洲棒球協會又復辦了克拉斯頓盾,直到2010年,新的聯盟成立,名稱也沿用1989年成立的「澳洲棒球聯盟」,但兩個聯盟之間並沒有任何關係,成立之時有6支球隊,各個球隊的管理權和球員薪資皆由協會負責,2017年,6支球隊也分別取得獨立經營權,同時也在吉朗紐西蘭成立兩支新隊伍,聯盟正式擴充為8隊。

現行賽制

  • 球季分成兩區,各隊出賽40場,同區球隊各對戰8場,跨區與各隊對戰4場,球季於11月中旬開打,隔年1月底為季後賽,冠軍將有克拉克斯頓盾獎盃作為獎勵。
  • 季後賽制度共有五隊爭取季後賽資格,除了分區前兩名之外,分區第三名戰績最好球隊,有資格爭取外卡驟死賽。
  • 季後賽種子分配:分區第一名依戰績名列第一種子(#1)及第二種子(#2),分區第二名依戰績名列第三種子(#3)及第四種子(#4),分區第三名戰績最好球隊名列第五種子(#5)。
  • 外卡驟死賽:由(#4)與(#5)進行一場外卡驟死賽,獲勝晉級下一輪。
  • 四強/總冠軍系列賽:(#1)對戰外卡獲勝方(#4&5),(#2)對戰(#3),獲勝晉級總冠軍賽,系列賽以三戰兩勝制進行。
  • 主場分配:第一輪賽事三戰兩勝制,最高種子球隊擁有所有主場優勢,總冠軍賽三戰兩勝制,最高種子可以選擇第一場或者第二場和第三場(如有需要)賽事主場選擇權。

球員登錄規定

  • 2018-19年球季取消外籍球員人數登錄限制,改採團隊登錄積分制度,依球員資歷分配積分,在10週賽程能有150分積分登錄球員,每週計算一次。
*看板球員:0
*澳洲國家隊資歷:-1
*澳洲/本土球員:-2
*亞洲球員:1
*大聯盟系統/遣派:2
*其他外籍: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