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潮拜武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潮拜武當》外文名:潮拜武當;Wu Tang Rules,集數:20集,類型:時裝勵志、動作,監製:張乾文,編審:黃國輝,演員:錢小豪、洪天明、梁靖琪、張惠雅、李綺雯、張穎康、張景淳、林秀怡、楊怡、元秋、陳自瑤、陳志健、張名雅、周子揚、周寶霖、蔚雨芯、郭政鴻、何佩珉、陳智燊、吳香倫、夏萍、蘇恩磁、周寶霖、魯振順、潘芳芳、陳志健、林敬剛、麥嘉倫、江富強、黃柏文、譚坤倫、曾海昌,地區:香港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角色介紹

錢小豪 飾 包繼沖

職業:黑幫車手/民宿旅館飯堂廚師

性格

為人正義,重情重義。成為黑幫車手後表現輕佻又吊兒郎當,對金錢及愛情皆表現得滿不在乎,不敢輕易動真情。

背景

繼沖自小父母雙亡,於孤兒院長大,期間跟隨到孤兒院授武的毛倚珊(元秋飾)學習武術。繼沖長大後繼續習武並當上警察,後來卻因沉迷賭博,違反警員守則而被革職,他因而參與非法賽車活動,並因駕駛技術高超而打響名堂。

繼沖被斬傷後遇上護士何靖嵐(陳自瑤飾),二人互相吸引繼而交往。及後,繼沖成為黑幫頭目何正東(郭政鴻飾)的得力助手,因而得悉靖嵐原來是正東的妹妺。一次,繼沖與正東進行交易,二人不慎遭遇暗算,此時靖嵐一心想給繼沖驚喜而突然出現,卻不幸被炸死。繼沖目睹正東身受重傷及靖嵐死狀,悲慟之餘又要逃避追殺,於是走到武當山上避世。及後重遇倚珊,並在民宿旅館擔任飯堂廚師。

遭遇

繼沖在武當山上找到失憶的正東,於是設法令正東恢復記憶,惜成效不大,他卻與正東「再次」成為好友。期間繼沖因武當山生活恬靜,又跟倚珊學習太極及道家思想,心態有所改變。

繼沖被倚珊指派成為香港習武團的導師,面對一眾不同背景及階層的學生,繼沖逐漸了解各人的過去及眼前面對的難題,並以道家思想引導他們思考。期間,繼沖除了被綜合格鬥拳手張家港(洪天明飾)多番挑釁,亦被靖嵐的好朋友、倚珊女兒樂洋(楊怡飾)質疑來到武當山的目的。繼沖也得知樂洋上山原來別有用心,因而無心施教,二人亦經常發生口角,成為歡喜冤家。

楊怡 飾 樂洋

職業:基金投資經理

性格

獨立自主,爭強好勝,鄙視不自量力的人,為求自保,不惜出賣身邊的人。

背景

樂洋受到父親影響,深信「贏在起跑線」的道理,不論做人做事都要勝過別人。母親倚珊(元秋飾)在樂洋年幼時便離家到武當山學習武術,自此樂洋便與父親相依為命。初中之時,由於她與同學何靖嵐(陳自瑤飾)背景相似,於是成為知心好友。父親離世後,樂洋不滿倚珊對家庭不負責任,要求到美國升學。

樂洋畢業後投身金融財經界,因為屢被同事出賣而學會自保。樂洋在業界精英華以楷(陳智燊飾)的帶領下攀上了基金經理之位,二人還發展成為情侶關係。後來以楷因為錯誤投資而要求樂洋為他頂罪,同時樂洋又發現以楷在美國早有未婚妻戴安娜(張名雅飾)……

遭遇

正當樂洋在工作及愛情路上同受挫折之時,她得知某財團正與武當山洽談主題公園發展計劃,當中卻因為身為武當山民宿旅館負責人的倚珊極力反對,以致計劃被拖延。樂洋認定這是她東山再起的大好機會,於是來到武當山與母相認,「扮演」孝順女,企圖暗施小動作奪去旅館,其計劃卻被旅館飯堂廚師包繼沖(錢小豪飾)識破,並遭對方多番阻撓。

倚珊得知樂洋上山真正目的,不感失望痛心,但仍與女兒打賭,假如她在三個月後能夠打敗任何一名女學員,倚珊便會結束民宿旅館。樂洋遂跟隨繼沖習武,繼沖不值樂洋謀算母親,無意教她武功。後來,樂洋得知好朋友靖嵐的死訊,懷疑繼沖隱瞞真相,對他窮追不放……

視頻

潮拜武當 相關視頻

《潮拜武當》黑社會打群架,這個小哥見義勇為 東哥陷危機
潮拜武當大結局 壞人全部被內地警察抓走了, 大團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