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霍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潘霍華》,作者: 艾瑞克.梅塔薩斯 (Eric Metaxas),譯者: 顧華德,出版: 道聲出版社,初版: 2013/11,頁數: 688,尺寸: 155*235 mm,ISBN: 9789865809188。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結合了史實、神學並傳記與小說情節的鉅著。是一個願意挺身為深受邪惡所欺壓的百姓,伸張真理主持公義的生命故事。潘霍華生於德國布雷斯勞。本書詳述1939年他痛下決心離開安全穩妥的美國,回到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參與反對納粹主義的抵抗運動,因謀刺希特勒的計劃失敗,判處絞刑的過程。

書中大量引用他在被囚禁的[九十二號牢房]時,寄出與收到的情書及帶有暗碼的信件,首度揭露潘霍華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悲劇。潘霍華對後世的影響甚巨,除了他精闢的神學論點及傳世超過一甲子的著作(基督論、倫理論學、追隨基督、獄中書信等),更重要的是,他代表了二戰時期德國的良知與良能,在艱困而充滿生命威脅的環境下,他面對納粹政權無所畏懼,挺身直言,維護正義至死不渝。

神學

神學(古希臘語:Θεολογια,拉丁語:theologia,英語:Theology)一詞,廣泛指稱所有對神(上帝)這個主題展開的研究或學說。神學一詞的希臘文Θεολογια是由Θεος(即「神」)和λογος(即「邏各斯/話語/學說」)兩個字組合,字面上便有建立人類對上帝[1]正確認識的學說之意。為宗教研究的一個領域[2]

作者簡介

艾瑞克.梅塔薩斯(Eric Metaxas),成長於康乃狄克州丹伯里(Danbury, Connecticut),一九八四年自耶魯大學畢業。是《紐約時報》暢銷書《奇異恩典:威廉威爾伯福斯與奴隸終結運動》(Amazing Grace: William Wilberforce;譯註:曾改編成同名電影)的作者。文章常見於《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大西洋月刊》,常任有線新聞(CNN)及福斯新聞(Fox News)之藝文評論員。同時也是「城市中的蘇格拉底」系列節目的創辦者與主持人。目前與妻兒定居紐約。

參考文獻

  1. 上帝,優文網,2014-05-28
  2. 神學的定義與任務,太原市基督教兩會,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