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曉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潘曉莉個人資料簡介

潘曉莉,女,戲曲演員,曾為湖南省花鼓戲劇團當家花旦。潘曉莉13歲進入花鼓戲劇團,自幼工青衣刀馬旦,除了在傳統戲《盤夫索夫》飾演那位忠奸分明、大義凜然的奸相之女嚴蘭貞外,還在《劉海砍樵》、《三叉口》中都有精彩表演。18歲開始逐漸步入影視圈。其代表作有:《七妹》、《熱血兵團》、《玫瑰綻放的年代》、《沉默的證人》等[1]

皈依佛門淡出

潘曉莉是湖南人,曾是湖南花鼓戲劇團的演員,18歲開始進入演藝圈。潘曉莉最早開始接觸的是電影作品。然而不幸的是,1993年,潘曉莉參演的第一部電影《秋收起義》,在審查後戲份全部被剪掉了。多年後拍攝電影《藍宇》也因為影片太長,她的戲份被全部剪掉。因為戲份屢次被剪掉,潘曉莉曾一度對演戲喪失興趣。

相比電影作品,潘曉莉的電視劇作品則拍攝比較順利,除了我們熟悉的《鐵齒銅牙紀曉嵐》系列,潘曉莉還拍攝了不少作品,演技也得到了大家的認可。

近幾年,潘曉莉的作品很少。2006年曾有報導指出,潘曉莉因為喜歡寺廟氛圍,已經皈依佛門,成為俗家弟子,法號「果莉」。潘曉莉曾說她很喜歡演戲,戲裡演什麼角色都可以,但是自己的生活需要簡單。2011年,潘曉莉在博客上留言:生活需要改變,暫別一段[2]

潘曉莉是湖南人,曾是湖南花鼓戲劇團的演員,18歲開始進入演藝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