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慎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天主教(活動)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潘慎文(英語:Alvin Pierson Parker,1850年-1924年),美國監理會在華傳教士

基督宗教中,聖人或聖徒,指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而被聖化的人。《新約聖經》中所稱「聖人」包括所有信耶穌的人[1]、已死的信徒和殉道者。後來在一些基督教宗派中,聖人是指因生前德行以及奇蹟表明其行在神的特殊恩寵與親密共融中,經由認證的程序,而被該宗派認可具有尊榮地位的人物[2]

簡介

1850年8月,潘慎文出生在美國喬治亞州。因家庭經濟拮据,大學未畢業即去工作。1875年被監理會派往中國傳教,先在上海幫助藍柏傳教,同時學習中文,次年到蘇州。1879年,他接管了曹子實辦的走讀學校,將其遷至天賜莊,改為寄宿制,命名存養書院,培訓華人牧師,自任監院(校長)。1881年,潘慎文在天賜莊折桂橋弄口建起監理會在蘇州的第一座教堂,稱為首堂,有400個座位,後又添建一段,增加了200個座位。民國初年拆除了首堂,改建為蘇州聖約翰堂。1884年,潘慎文擴大存養書院校址,提高程度,更名博習書院。1896年任上海中西書院院長,1906年辭職。

1883年,潘慎文夫人也在天賜莊創辦了蘇州第一所女子學校——冠英女塾。

視頻

潘慎文 相關視頻

宗教哲學01:宗教與宗教哲學簡介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