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強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潘強恩
原圖鏈接

潘強恩廣東寶安人。中共黨員。中專學歷。1966年後任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沙井鎮萬豐村醫生、支部副書記、支部書記。[1]

潘強恩從小就酷愛粵劇,師承潘榮耀,演出過《捉鴨風波》、《補鍋》,在革命樣板戲《紅燈記》中飾演鳩山,《沙家浜》中飾演刁德一。1987 年,在潘強恩的倡導下,萬豐成立了萬豐粵樂社,由村委拔專款購置了一批行頭。萬豐粵樂社平時即在萬豐廣場演出粵劇傳統劇目。1998年萬豐粵劇團掛牌成立,成為當時深圳乃至廣東省唯一的村級專業藝術表演團體。多年來,萬豐粵劇團始終堅持貫徹「百花齊放、百家齊鳴」的方針和「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紮根農村,面向基層,贏得了群眾的讚賞,也得到了各級政府的關懷。

著有長篇小說《浴血青山》、《森嚴壁壘》、《俠膽柔情》、《無心插柳》、《新桃源夢》(上、下冊)、《平凡百姓家》,合著社科專著《共有制初論》、《共有制與農村改革》、《共有制與剩餘價值》、《體外成長論》、《共有制與私有制》、《共有制論》、《共有制與均貧富》、《共有制與鄧小平理論》等12部。

參考資料

  1. 潘強恩. [201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