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漫水河 (北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漫水河 (北江)

漫水河
圖片來自360百科

位置    廣東省西北部

別稱    江屯河威整河三坑河

所屬水系  珠江水系

流域面積  791平方千米

漫水河[1](英文名稱ManShui river,別稱江屯河會真水)、威整河三坑河。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中部,屬於珠江水系北江下游一級支流。河長75千米,河道平均比降2.75‰,流域面積791平方千米,落差803M。

流域地理

發源於廣寧縣江屯鎮的碰子頂,西南流至水月村轉東南流,經廣寧縣江屯鎮治、聯和鎮四會市威整鎮(此段也稱威整河),清遠市清新區三坑鎮(此段也稱三坑河),在三坑鎮慶豐村轉南流,經佛山市三水區南山鎮,在大塘鎮的埠街匯入北江。[2]

流系特色

  • 漫水河屬山區性河流,山地約占流域面積的70%。下游靠近北江幹流。
  • 主要支流廉水白帶水木洞水
  • 景區四會[[奇石河風景區]。]
  • 廣寧境內漫水河,蜿蜒曲折,流程遠,水量小,落差大,集雨面積廣,在多雨季節經常出現洪水。山洪暴發時,水流急漲。汛期多在5月份,豐水期與枯水期相比,水位差達1.5米以上,含沙量較少。

整治建設

  • 其中作為重心的水利綜合治理工程分為5個建設區,除了城鎮中心治理區總長5.9km(含清理河道2.58km)的防護工程,還包括面上小型水利工程綜合治理區、水土流失防治建設治理區、人居環境改善和污水治理工程、非工程措施建設區。該工程一期工程已於2013年年底動工,於2014年6月完成建設。
  • 後期將致力於漫水河支流上帶心、九坑、坑口、錦波4個區總長3.06km的河道綜合治理防護工程建設。
  • 據悉,該工程是該縣全面落實黨的十八大關於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具體措施,項目將把生態環境建設推進「三化」建設有機結合,加快江屯、聯和兩個圩鎮的連接和融合,是為流域百姓創造山青、水淨、河暢、岸綠美好家園的一個惠民工程項目。

生態景區

參考資料

  1. 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調整清遠市部分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的批覆, 廣東省人民政府,2019-01-09
  2. 中國河湖大典》編纂委員會. 《中國河湖大典·珠江卷》 (M) 1. 北京: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 2013年1月: 250頁. ISBN 978-7-5170-0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