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湖鎮

中文名 : 湖鎮

所屬地區:浙江龍游

湖鎮位於衢州市的東大門,鎮域面積101.64平方公里,下轄39個村委會,2個居委會,1個農場,總人口5.07萬人,是一座具有濃郁商業氛圍的商埠重鎮。境內浙贛鐵路電氣化複線、46省道穿鎮而過,杭金衢高速、衢江橫貫鎮北,十里坪監區坐落其中,地理區位優勢相當突出。處於金華、蘭溪和衢州三角地帶的湖鎮,是浙江省欠發達地區中相對發達的城鎮,是龍游縣中心鎮、衢州市經濟強鎮、浙江省中心鎮、建設部等全國六部委公布的全國重點鎮。 [1]

地理位置

境內浙贛鐵路電氣化複線、46省道穿鎮而過,杭金衢高速、衢江橫貫鎮北,十里坪監區坐落其中,地理區位優勢相當突出。處於金華、蘭溪和衢州三角地帶的湖鎮

文化建設

湖鎮是浙西商貿重鎮,鎮民的商品意識、創業意識深厚,鎮內綜合菜市場、大型超市、星級酒店、銀行、學校等功能性設施配套齊全,集鎮環境優、品位高。省重點項目浙西農業生產資料市場正在建設和招商中,將充分激發湖鎮的商業底蘊。蛋禽產業是湖鎮農業支柱產業,總飼養量將近100萬羽(只),擁有乾坤、嘎嘎、舍利等多家蛋(禽)加工農業龍頭企業。2007年全鎮實現地區生產總值為12.90億元。湖鎮還是省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歷史文化村鎮,鎮內有國保級文物宋代舍利塔(寺)、明清通濟古街(謝晉導演作品《珍珠衫》取景於此古街)、東南靈洞、三疊奇岩(傳說當年明太祖朱元璋曾為躲避追兵而逃入三疊岩洞內,追兵至此洞前,發現洞口蛛網密布,判定朱元璋不會躲入,太祖遂躲過一劫,安然無恙)等人文自然景觀,極具旅遊開發潛力。

工業經濟

湖鎮是龍游縣域工業的主中心,素有良好的工業基礎,現有工業企業454家,形成特種造紙棉紡五金機械化工油漆四大主導產業。以集鎮西南為兩翼的兩大工業區塊總規劃面積3300畝,設施配套、功能相對齊全,是湖鎮實現"工業立鎮"的發展平台。2008年工業總產值達27.28億元,其中30家工業規模企業產值達20.84億元,占全鎮工業總產值的76.39%。社陽水庫500mm原水引水管接口直達,110KV變電所距該區塊也僅1公里。現該區塊發展基本成型,工業投入額達到3.5億元,擁有恆達紙業、大明紙業、恆祥染整織造以及環達交通設施等多家重點企業。位於集鎮西側的新區工業區塊規劃面積2500畝,已建成主幹道和部分支道,電力、通訊、排污排水以及綠化景觀等基礎設施建設有相應的配套,已有金龍紙業、沃鑫鐵路器材、浙江湯齒等多家企業進區發展。該區塊是湖鎮未來工業發展的重要平台。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