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北職業技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湖北職業技術學院(Hubei Polytechnic Institute)是1998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由有着六十年辦學歷史的四所院校合併組建的新型高校。學校位於中華孝文化名城——孝感市,屬國家級「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武漢城市圈。

學校占地1574畝,校舍建築面積56.8萬平米,固定資產總值4.65億元。湖北職業技術學院是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全國高職院校就業工作示範單位、湖北省最佳文明單位、湖北省職業教育先進單位、高等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進單位等。學校整體規模、辦學實力和教學水平在全國高等職教領域具有重要影響。

2018年7月,湖北省教育廳公布「湖北省2018年具備普通本專科招生資格的高等學校名單」,湖北職業技術學院在列[1]

辦學條件

教學建設

學院建有17個「前校後廠、前廠後校」式的校內生產性實習實訓基地,其中3個基地被列為湖北省高新技術企業。建成4門國家級、18門省級精品課程。建有129個校內實驗實訓室,168個穩定的校外實訓實訓基地。總投資5000萬元的湖北職業技術學院科技創業園已完成1500萬元的前期建設。學校建有9門國家級、26門省級、13門高職高專教學指導委員會、85門校級精品課程,建成1門國家精品資源共享課程,申報5門國家精品資源共享課程。

建立「工士」學位制度(試點)是湖北職院為推進現代職業教育體系進行的改革探索。它緊密結合高職教育生源多元化及學校實際,借鑑了國外和中國香港地區學位制度中設立第4層次學位即副學士學位的做法,為構建「工士-學士-碩士-博士」四級學位體系做準備。

截至2013年底,專業教學團隊有10項教研成果獲得省級以上獎勵,學生在全真的工作環境中學到了真本領,在全省、全國各類技能比賽中頻頻獲獎。學生雙證書獲取率達98.27%。學校把就業指導和創業教育貫穿於育人始終。湖北職業技術學院發掘中華孝文化資源,培養具有「感恩、責任、忠誠、奉獻」品格的高技能人才。學校榮獲湖北省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獎、湖北省思想政治工作突出貢獻獎、全國高校校園文化建設成果二等獎;湧現了譚之平等一大批自立自強、感恩奉獻先進典型,在全國產生了良好的反響。

學院堅持「把學校引向市場、讓社會參與辦學」,推行「學校——企業——社會」多元化開放式、立體辦學模式。立足孝感,依託武漢城市圈,面向湖北,深入探索「專業與職業一體,學業與崗位融通」為特質的具有特色的人才培養模式,建設科技創業園,構建校地、校企產學研合作新形態。探索以工學交替、崗位實訓、頂崗實習為主要內容的專業教學模式、工作過程與職業能力養成過程有機結合的課程體系建設思路。

師資力量

截至2013年底,學校有專任教師845人,其中副高級及以上職稱教師316名,享受國務院津貼、湖北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省級勞動模範等5名,全國高職高專教學指導委員會專家7人,教育部高職高專評估專家4人、湖北省名師1人、楚天技能名師13人,客座教授61人。

院系設置

截至2013年底,設有藝術傳媒學院、財經學院、醫學院、護理學院、機電工程學院、信息技術學院、外語學院(國際教育學院)、旅遊與酒店管理學院、建築技術學院、物流學院、美容學院、汽車學院、醫學分院、應用技術分院等14個二級學院,開設52個專業[2],在校學生15000餘人。

學科建設

截至2013年底,學校有國家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1個,國家示範重點建設專業5個,省級重點專業12個,「產業計劃」項目專業3個,「專業服務產業發展能力項目」建設專業2個。

視頻

湖北職業技術學院 相關視頻

湖北職業技術學院宣傳片
湖北職業技術學院舉辦2019年田徑運動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