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北武漢「解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湖北武漢「解封」
 

首先解封 :2020年3月25日0時起,武漢市外

隨後解封 :2020年4月8日0時起,武漢市

湖北武漢「解封」,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說,湖北省除武漢市以外地區,將於3月25日起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武漢市將於4月8日起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1]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發,武漢市在1月23日10時「封城」,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隨後黃岡、鄂州等地相繼採取類似措施。兩個月後的今天,疫情終於得到控制,武漢也即將迎來「解封」。[2]

通告全文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機制等有關規定,經中央批准,現就解除離鄂通道管控和武漢市復工復產安排等事項通告如下:[3]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通告
原圖鏈接

一、從3月25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鄂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二、武漢市繼續實施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從3月25日零時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外出務工人員,經核酸檢測合格後,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的辦法集中精準輸送,確保安全有序返崗。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三、外省來鄂來漢人員憑外省健康碼或湖北健康碼「綠碼」,在全省範圍內安全有序流動,不需另行提供健康證明(確實無法申領健康碼的除外)、流動證明、流入地申請審批表或接收證明、車輛通行證等。出省人員應提前了解並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

四、武漢市根據疫情風險等級評估情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企業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復工復產。

五、省內大專院校、中小學、中職學校、技工院校、幼兒園等繼續延期開學。具體開學時間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後確定。

六、各地要進一步強化屬地責任,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嚴防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疫情反彈風險,妥善應對輸入性風險。要統籌做好滯留在漢在鄂人員返程等工作,細化工作安排,確保安全有序流動。要積極有序推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力爭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春天已到

3月22日,武漢市27個過江橋樑防疫檢測點和主城區近80個防疫檢查點已經全部撤除,當地正在加快修復城市功能。這意味着武漢市從「按住暫停」轉向「重啟恢復」,一座被束住「手腳」的城市正在舒展開來,一座被嚴寒圍堵的城市正在煥發生機。[4]

武漢解封,絕非貿然之舉。「當前,以武漢市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這是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昨天召開會議給出的判斷。武漢保衛戰勝利在望,已進入決戰決勝最後階段,因時因勢調整相關政策,正是實事求是的體現,也是對這座城市、對這座城市人民負責的體現。

「從此雪消風自軟,梅花合讓柳條新。」嚴寒終將過去,春天如期而至。這兩天,武漢相關企業對地鐵站進行無死角消殺,這是一個充滿隱喻的場景。明媚的春光正在投進武漢人民心中,一列列蓄勢待發的地鐵,終將駛往春天,滿載着市民駛進美好生活之中。

視頻

湖北:武漢4月8日起解除離鄂通道管控,除武漢外3月25日起解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