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游劍江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游劍江湖》是2006年出品的一部武俠合拍劇,由上海天視文化傳播公司投資,央視和TVB合拍,由袁英明執導,改編自梁羽生同名小說,郭羨妮陳龍何家勁[1]、陳怡蓉等主演。

該片主要講述了講述威武鏢局雲紫蘿的情人孟元超的死訊傳來不久,龍門鏢局總鏢頭楊牧向其提親,已懷孕的蘿無奈答應,但實際上孟元超尚在人間。

該劇於2006年7月1日在南方影視頻道TVS4播出並於11月4日在福建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播出 。

劇情簡介

倘子手的吆喝聲響徹叢林,伴隨着陣陣的隆隆轆聲,只見為首的孟元超領着數名精悍鏢師押着鏢車自遠而至。忽地,一條身影從天而降,攔着去路,赫然正是數日前曾到威武鏢局,揚言要挑戰孟元超孟家刀法的繆長風。

繆長風嗜武成狂,為使武功更上一層樓,不時挑戰武林中人,久而久之,被一眾武林人士列作邪派中人,但他卻不以為然,只要能覓得真正的高手大戰一場,無論自己是傷是死,亦視作為人生一大快事。

在繆長風苦苦相迫之下,孟元超無奈出手,兩人劇戰正酣之際,無數蒙面殺手突然殺至,並且械劫鏢車。由於事出突然,雖有繆長風出手相助,可是,對方招式奇詭,身手不凡,結果押運的異寶:東海明珠,卒給對方劫走。孟元超認定繆長風與賊匪一夥,比武只是幌子,實則以此纏着自己,好使易於下手,繆長風矢口否認,並且揚言會為威武鏢局找回失物,孟元超意欲阻止繆長風離去,但不果。

孟元超甫抵威武鏢局,繆長風已在眼前出現,並揚言已探得搶奪東海明珠賊匪的行蹤,宋騰霄和雲紫蘿得知事情始未後,恐是繆長風的圈套,遂出言阻止孟元超前往,但孟元超深覺繆長風若是賊匪同黨的話,根本沒此必要,為了安全,宋騰霄和雲紫蘿聯袂前赴,結果,在四人聯手底下,東海明珠失而復得。

繆長風洗脫罪嫌之餘,笑言當日叢林一戰,尚未分出勝負,再度向孟元超挑戰,孟元超欣然接受,結果,雙方打成平手,繆長風笑言日後定會再找孟元超一決高下,孟元超亦爽快的答允。

繆長風離去之後,一切回復正常,唯獨仍有一事困擾着孟元超,那就是如何向好友宋騰霄說出。

自己和雲紫蘿間的戀情。三人雖屬好友,但因宋騰霄和雲紫蘿認識在先,雖然雲紫蘿鍾情於己,但或多或少總有一份奪人所愛的疚歉。雖然兩人已感覺到宋騰霄已意識到這一妙微關係,不過,為了免得傷害三人間的友好關係,孟元超和雲紫蘿決定在適當的時候才將真相告予宋騰霄。

昔日恩師呂壽琨病重垂危,孟元超決往看其最後一面,宋騰霄得知,亦欲前往,並提議聯袂雲紫蘿同去,豈料,雲紫蘿因抱病而婉拒,兩人遂踏上路途,但有誰料到,此番一去,兩人除卻差點喪命之餘,還令孟元超和雲紫蘿這對愛侶從此陷入一段萬劫不復的苦戀之中。

孟元超和宋騰霄終抵呂壽琨家中,聚舊之餘,呂壽琨叮囑孟元超小心提防大內御林軍統領北宮望,蓋呂、孟兩家在二十多年前因失去押運上京的貢品,而被抄家,幸得孟父早聞風聲,呂壽琨才得以護着經已懷孕的孟妻逃脫追捕,然而孟父卻因此含冤而死,自此,呂家成為欽犯,一直給朝廷通緝,經過多年的流徙,終安定下來,呂壽琨為使孟元超能專心練武及免於四處逃亡,遂將之送往威武鏢局寄居。

呂壽琨和孟父曾經懷疑貢品被劫其實是北宮望監守自盜,因為北宮望素來對奇珍異寶有收集癖好,而當日所押運的貢品正是出土於南疆的一件稀世珍品,話雖如此,但一直苦無證據證實一切。然而近日聞得風聲,北宮望已查得自己所在,按理應該逃亡,但有感自己經已病入高肓,逃走亦無意義,因此才急找孟元超回來,為的是要將女兒呂思美交託孟元超照顧。

是夜,果有大內高手來圍捕,孟元超和宋騰霄聯同呂思美拚死抵抗下,雖將來犯的兇徒擊退,但呂壽琨亦因此而傷重而死,為免兇徒去而復返,三人負傷逃亡[2]

視頻

游劍江湖 相關視頻

游劍江湖:很厲害的一段打鬥!很精彩!
何家勁演誰都很厲害,游劍江湖01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