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遊俠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遊俠兒
圖片來自搜狗


遊俠兒 由張徹執導,姜大衛 / 李麗麗 / 鄭雷 / 午馬 / 王鍾等出演。

  • 中文名 遊俠兒
  • 類型 動作 / 武俠 / 古裝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張徹
  • 主 演 姜大衛 / 李麗麗 / 鄭雷 / 午馬 / 王鍾
  • 首播時間 1970-02-04
  • 對白語言 普通話

主要演員

午馬

1942年5月28日-2014年2月4日,出生於天津市,中國香港話劇演員、影視男演員、導演、編劇。邵氏影業公司南國實驗劇團第一期畢業生。香港導演張徹、胡金銓之高徒和私塾弟子。

1959年,隨家人移居香港。1963年,進入邵氏公司後成為影視演員,並加入洪家班。期間師從張徹,做助理導演。1965年,出演張徹、袁秋楓執導的《花木蘭》成名。1970年,獨立執導電影《怒劍狂刀》。1980年,參演麥嘉執導的喜劇電影《鹹魚翻生》。1987年,憑藉電影《倩女幽魂》中燕赤霞一角而被觀眾所熟知,並且獲第2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1994年,午馬出演電影《六指琴魔》。 2001年,主演電視劇《為了這一片淨土》。2004年,出演古裝電影《母夜叉與花魁女》,飾演宋押司宋江。2010年,在古裝劇《孫子大傳》中飾演季札。2012年,憑藉在電影《畫聖》中的出色表現獲得演藝生涯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男主角獎——第1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最佳男主獎。2014年2月4日,因肺癌晚期在香港病逝,享年71歲,2月28日,午馬在香港出殯。3月20日,午馬生前執導拍攝的最後一部遺作驚悚喜劇電影《化妝師》上映。2015年7月28日,午馬生前參演的最後一部國產情感電影《等愛歸來》上映。2016年9月7日,榮獲第20屆華鼎獎中國電影終身榮譽獎。2018年12月2日,榮獲首屆紹興柯橋新銳電影節經典光陰獎。

劇情簡介

遊俠兒(姜大衛 飾)俠肝義膽,一身正氣,平日裡扶貧助弱,盡顯遊俠的不羈本色。某日,遊俠兒救下了威勝鏢局總鏢頭的妹妹江靈(李麗麗 飾),江靈告訴遊俠兒,哥哥江威(鄭雷 飾)正在路上護送一批價值連城的珍寶。

黑道高手孔武(張佩山 飾)當然不會放過這條大魚,正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他和遊俠兒在偶然之中相遇,一番比試之後發現兩人武功不相上下。孔武隱瞞了自己的真實身份和意圖,欺騙遊俠兒自己正在干一宗劫富濟貧的大買賣,邀請遊俠兒加入,正義感慢慢的遊俠兒興然應允。得手之後,遊俠兒才知道自己上了孔武的當,被當了槍使,現在,唯有將被劫持的那一批珍寶盡數找回才能保全自己的聲譽。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