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港澳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港澳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
香港澳門暫停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
原圖鏈接《環球時報》社官方帳號
「封蓋包裝有瑕疵  

這一天 :2021年3月24日

港澳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2021年3月24日,澳門特區、香港特區先後宣布暫停接種復必泰(BioNTech)新冠疫苗[1]

據香港媒體此前報道,2月27日,首批100萬劑復必泰疫苗中的58.5萬劑從德國運送到香港,餘下劑量於3月初運送抵港。澳門特區政府訂購的10萬劑於2月28日經香港運抵澳門。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截圖 原圖鏈接
澳門特區政府公告截圖 原圖鏈接

香港公報

香港特區政府3月24日上午10時發布新聞公報稱,特區政府今日(3月24日)早上收到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的書面通知,由於注意到與批號為210102的Comirnaty(復必泰疫苗)(有效期至2021年6月)藥瓶封蓋有關的包裝瑕疵,BioNTech和復星醫藥已就有關包裝瑕疵問題的原因進行調查,為謹慎起見,現階段在調查期間須實時暫停接種。[2]

公報稱,到目前為止,BioNTech和復星醫藥未發現任何理由認為產品安全存在風險。然而為謹慎起見,在調查期間須暫停接種批號為210102的疫苗產品,直至有關調查結束。至於香港特區另一批號為210104的疫苗產品,亦須進行封存,暫時不予接種。此乃預防性措施,旨在持續確保疫苗接種安全。香港衛生署今日會與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舉行緊急會議,進一步了解及跟進事件。

澳門公告

澳門特區政府3月24日上午8時許發布公告表示,澳門衛生局收到復星實業(香港)公司的書面通知,由於近期注意到德國BioNTech生產的有效期至今年6月的新冠疫苗西林瓶封蓋包裝有瑕疵,BioNTech和復星醫藥已發起對該問題的原因調查,須立即暫停接種。

公告指出,BioNTech和復星醫藥還沒有理由認為產品安全存在風險。但謹慎起見,在調查期間,必須暫停接種批號為210102的疫苗產品,直至調查結束。由於澳門特區引進的mRNA疫苗全部屬於該批次,即日起暫停接種,直至另行通知。

廠商回應

生產商復星醫藥3月24日表示,暫時未發現210102批次有安全問題,但為了全面調查,因此要求暫停使用,210104批次則要暫時封存。將對德國廠房至香港間的物流鏈開展調查。

復星醫藥表示,3月23日晚間接BioNTech SE(以下簡稱「BioNTech」)書面通知,BioNTech注意到其生產供應中國香港和澳門的批號為「210102」的該疫苗產品中存在少量西林瓶封蓋有關的瑕疵。本着對產品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為確保疫苗的接種安全,BioNTech和公司已發起對該問題的原因調查,並已於3月24日通知中國香港及澳門相關主管部門暫停接種批號為「210102」的該疫苗,直至調查結束。[3]

復星醫藥還指出,出于謹慎性考慮,用於供應中國香港的批號為「210104」的該疫苗產品也將進行封存,不再發送至各接種點,直至另行通知。

到目前為止,拜恩泰科和復星醫藥未發現任何理由認為產品安全存在風險,但為謹慎起見,在調查期間須暫停接種批號為210102的疫苗產品,直至有關調查結束。至於另一批號為210104的疫苗產品,亦須進行封存,暫時不予接種。此乃預防性措施,旨在持續確保疫苗接種安全。[4]

視頻

封蓋包裝有瑕疵 港澳今起暫停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