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萊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清萊府

圖片來自easyatm

清萊府,為泰國北部邊境的,西北與緬甸撣邦接壤,東北與寮國博膠省和烏多姆塞省為相連。清萊府本身與另外3個泰國的府為鄰:帕堯府(東南面)、南邦府(正南方)及清邁府(西南及西面)。清萊府的面積為11,678平方公里,府治位於清萊市[1]

地理

清萊府是泰國北部山區府份,全府平均高度約海拔580公尺。湄公河的主流在清萊府東北邊陲與寮國形成長約976.3公里的共同邊界,而湄公河的支流亦流經清萊府內。清萊氣候平均為24度。

清萊府與金三角

清萊府是泰國與寮國、緬甸交界的府份,由於在20世紀時該交界地區廣植罌粟花,是製造鴉片的大本營,亦由於鴉片毒品買賣利錢高,便該區有「金三角」的稱號。

直至1970年代之後,泰國政府在泰北推行山地政策,輔導當地的少數民族以水果、蔬菜、手工藝品等產業來代替種植罌粟,又加上雷厲的掃毒措施將毒販打擊,及至1990年代後期泰國政府在清萊地區推動旅遊業,清萊「金三角」漸漸成為一個與知性旅遊有關的名詞。

旅遊

清萊府在自古至今深受佛教文化影響,府內有很多佛寺和佛教景點。除此之外,近代歷史使清萊府內有很多關於戰爭和金三角的旅遊資源。

  • 孟萊王雕像紀念碑:位於清萊市東區,以紀念孟萊王(King Mengrai),他是13世紀的人物,是清萊城的創建者,也是「清萊」這個城市命名的由來。
  • 玉佛寺(Wat Phra Kaew)
  • 白龍寺(Wat Rong Khun)
  • 九重塔觀音寺(Wat Huay Pla Kang)
  • 虎躍寺 (藍廟)(Wat Rong Suea Ten)
  • 董山佛塔:位於高山「董山」之巔的董山佛塔寺里。佛塔如佛陀預言1000年前,安奉着佛陀鎖骨。建立佛塔之前,阿儲拉王製作了一個旗(方言叫做『董』)插在山頂,讓旗自然的飛落,落在何方,即選擇於該處建塔,因此這座山命名為『董山』。佛塔共有兩座,其中一座佛塔供奉佛陀鎖骨,另一座則供奉佛骨碎身舍利,除此之外這裡的佛塔還是豬年生肖朝聖地,每年都有許多信徒虔心拜佛,特別每逢農曆3月15日,來自四面八方的信徒們,紛紛遠道而來祈福。
  • 美斯樂山脈:位於美發弄縣93師村,如果提起美斯樂 大家一定會聯想到高高的山脈和涼爽的空氣,但如果你是一位愛品茶的人,這裡一定是美夢中的天堂,此生必要去一次的地方,只因這裡有傳說中的頂級茶葉和如同茶葉般清新典雅的風景。
  • 澤地龍寺:是一座古老的寺院 坐落在距城區60公里處的一座小縣城清盛縣,地處清盛縣國家博物館的東邊,於佛歷19世紀,由Senpu大師修建,呈蘭納塔風格,高88米,基座寬24米,是清盛縣最大的塔寺。
  • 皇太后行宮:位於美發弄縣,是一座兩層木屋,穿插在樹林間,蘭納風格與瑞士小木屋的完美結合。站在木屋裡可以欣賞到山間美景,木屋裡中間擺放着皇太后的相片,以便前來參觀的民眾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向國王致敬。大廳的天花板是太陽系的行星,在佛歷2443年10月21日皇后出生的那一天,所呈現的星相。除此之外,行宮周圍還鋪滿了各種各樣的花朵,非常美麗。
  • 清萊夜市:位於清萊汽車站附近帕霍育庭路,夜市里聚集了清萊本地和高山族的紀念品,品種繁多,價格便宜有衣服、飾品、包包、地方特色產品、裝飾品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各色小吃和富有濃郁當地文化的節目表演隨時為旅遊者服務。夜市營業時間是18:30至23:00。

參考文獻

  1. 清萊府,easy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