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田信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清田信長(是《灌籃高手》的人物)
清田信長造型
原文名 きよた のぶなが,Kiyota Nobunaga
出生 12月1日
日本神奈川縣
國籍 日本
民族 大和民族
知名作品 《灌籃高手》
身高 178 cm(5英尺10英寸)
體重 65公斤

簡介

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作品《灌籃高手》中的人物,海南大附屬主力球員,被櫻木花道稱為「野猴子」。性格和櫻木相當類似,連笑起來也一樣像猴子,擁有很好的彈跳力和充沛的體力。海南大附屬主力小前鋒 。[1]

人物性格

性格和櫻木相當類似,連笑起來也一樣像猴子,擁有很好的彈跳力和充沛的體力。他自稱是神奈川縣的第一新人,把流川楓當作自己的競爭對手,而且經常與櫻木吵架,和櫻木是一對活寶。野猴子的醒目登場是從阿神的自行車上來了個向前騰越轉體360度,由於沒有控制好時機被那輛天殺的自行車狠狠地撞上了灌高的舞台,雖然因禍得福無師自通了青城絕技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卻因此註定了熱血搞笑的宿命。然後野猴子又在湘北對翔陽一戰中大出風頭——跑錯了房間,大大咧咧的個性,也真是象櫻木。

籃球技術

雖然野猴子有着自吹自擂的良好習慣,他的籃球技術可是真材實料。178公分的身高,清田卻能成為強隊海南的先發得分後衛,已經證明他擁有出色的技術,過人的運動能力。而他在比賽中的表現,也是風頭出盡。縣大會四強第一場,湘北對海南。清田在櫻木封堵下扣籃成功,為海南射入第一球,當時櫻木不敢置信的表情,大家都記得很清楚吧?野猴子不是只曉得出風頭的,雖然他的身高很吃虧,但他仍積極地參與防守。面對比自己高20公分的赤木,清田毫不遲疑的跳起封蓋!雖然沒有成功,但「精神可嘉」四個字是當之無愧的。清田很自大,清田很臭P,清田很……可在漫畫中表現出來,讓人只覺其可愛。而且和某紅毛猴子比起來,野猴子簡直可以當選「謙虛謹慎團結友愛」標兵^^在海南對湘北的最後時刻,清田準確的看到了三井堅毅的眼神。並在最後一刻封蓋的三井的三分球,壓制了湘北最後一次抵抗。保證了海南的勝利果實。和木暮公延一樣是動漫劇情中看似不起眼,卻起到了決定性作用的人物。

視頻

《灌籃高手》清田信長VS阿牧

參考文獻

  1. [1]搜狗,201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