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朝滅亡因太放水?八國聯軍開兵器庫全部傻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來自 360免費文檔 的圖片

在1900年發生了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在北京城被攻下後,八國聯軍直接打進紫禁城中,還在皇帝的龍椅上拍照,無意間他們發現了清朝武器庫,但這裡面的武器,卻一下子讓八國聯軍當場愣住了。[1]

當初八國聯軍以鎮壓義和團的名義發動戰爭,但實際上是想要瓜分清朝。不僅皇家園林「圓明園」在這場戰爭中被毀於一旦,老百姓的生活更被嚴重擾亂,帶來無比沉重的災難。

八國聯軍在占領天津之後,馬不停蹄的就向北京進發。然而讓八國聯軍意想不到的是,從天津到北京的途中,居然沒有遇到任何清兵的阻擊,他們猶入無人之境進入北京城。在那個交通不發達的年代,只用了10天,八國聯軍就從天津趕到了北京。但是在北京城附近遇到了清軍的阻擊,導致義大利軍隊傷亡慘重,只剩下十幾個人。無奈返回天津大本營。沒想到在天津四處閒逛時,意外的發現了清軍一座廢棄的軍火庫。

他們撬開門鎖進去一看,眼前的一幕讓他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裡面儲存了大量清軍的武器裝備,還有很多戰略物資。這些武器有的非常先進,其中包括87毫米口徑的克魯伯大炮36門,大部分甚至還沒使用過;70毫米口徑克魯伯炮60門;諾登菲爾德速射機關炮各種口徑、型號126門。

這麼多武器,有的甚至都是新的,沒開過膛,但是常年堆積在倉庫中不使用,已經銹跡斑斑了。除了各種火炮之外,還有4萬支剛出廠不久的曼利夏步槍和來福槍,這些都是從國外買來的。還有幾萬把嶄新的刺刀,有的都已被蜘蛛網籠罩着,滿滿一倉庫的武器,連移動過的痕跡都沒有。據統計,這座廢棄的清軍軍火庫中,武器的總價值至少在300萬英鎊左右。這些外國士兵看到這一幕後,不禁心裡產生了疑問:「難道之前雙方打仗的時候,大清是在故意放水?」

其實這些武器都是鴉片戰爭時期留下的,當時開展了洋務運動,所以購買了很多先進的武器,讓清軍用來裝備。雖然清軍的人數遠勝於八國聯軍的人數,但可惜,都是些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面對外敵入侵,他們選擇了不抵抗和逃跑。即使在武器和人數都占優勢的前提下,依然不肯拼力保家衛國。天真的以為,只要忍讓就能換來一生平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