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爾希 (歌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爾希 Halsey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dailymail
女歌手
出生 Ashley Nicolette Frangipane
(1994-09-29) 1994年9月29日(29歲)
美國新澤西州愛迪生
職業
音樂類型
演奏樂器
  • 人聲
  • 吉他
活躍年代 2014年至今
唱片公司 星沃克唱片Astralwerks
網站 iamhalsey.com

艾什莉·尼科萊特·弗蘭吉帕尼英語:Ashley Nicolette Frangipane,1994年9月29日[1],是一名美國創作歌手[2],她以藝名海爾希英語:Halsey)為人熟知[3]。海爾希(Halsey)藝名的由來 ,是來自於布魯克林區一處車站的名字Halsey Street,也是由她本名艾希莉(Ashley)字母順序調換後所得的結果[4]

原本海爾希是以本名 Ashley Frangipane 在 Youtube 和 Tumblr 上發表自己的創作與翻唱作品 。

海爾希在2014年翻唱了泰勒斯威夫特的《我知道你是大麻煩》(英語:I Knew You Were Trouble),並把它po上自己的Tumblr,2014年7月,與 AstralwerksAstralwerks 唱片簽約,並發布首支個人單曲《Ghost》,從而正式出道。她在2014年發表EP單曲《Room 93》

她的首張錄音室專輯《BadlandsBadlands (Halsey album)》即被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頒發了白金證書,專輯中四首單曲也為她帶來些許的商業利益。

2016年,她以一支與老菸槍雙人組英語:The Chainsmokers)合作的單曲《靠近我》(Closer),成功攻佔各大音樂 , 排行榜。並於2017年發行了個人第二張錄音室專輯《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內容比第一張專輯更符合大眾的接受度 ,並成為她第一張攻佔美國告示牌兩百強專輯榜的專輯,其中一首單曲《Bad at LoveBad at Love》成為她第一首進入告示牌百大熱門單曲的前五名 ,隨著專輯的發行,她也踏上《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 World Tour》的世界巡迴演出。

經歷

Halsey出生在一個種族融合的家庭 , 父親是非裔人 , 母親是白種美國人 , 因為父母親的關係 ,她從小就接觸兩個文化的音樂,也因此她的創作方向也很多元。Halsey跟大多數音樂才子一樣,從小就對音樂很有興趣,進而學習樂器,她會拉小、中、大提琴,也會彈吉他。 14歲的時候 , 她開始專注於自己所以愛的流行音樂。Halsey大學主修則是歌詞寫作。到了她成年的時候,為了繳學費,她開始到處表演籌錢,也累積了不少舞台經驗。音樂闡述的信念總離不開「同性議題」、「女性主權」和「感情」 , 將自己創作的詞曲用最「Halsey」的風格傳遞、蔓延。

Halsey的MV,你會發現連貫〈Hurricane〉這首歌劇情的〈Ghost〉MV(這MV有兩個版本),她在裡面演出女女戀,而現實中的她是混血兒(biracial)、雙性戀(bisexual)以及 躁鬱症(bipolar)患者,所以她也常常稱自己為「三雙」(tri-bi)。

Halsey本打算進一所大學學習美術專業,但由於經濟壓力迫使她只能進入一家美國社區大學學習創意寫作專業。

個人生活

海爾希的父親克里斯經營著一間汽車店,母親尼柯爾在一家醫院擔任護理。此外,Halsey還有兩位弟弟:塞威恩(Sevian)和但丁(Dante)[5][6]

2015年,海爾希懷孕,而且在一次演唱會開唱之前發現下體出血症狀,強忍痛楚上臺演出,結果不幸小產 。

2017年9月,海爾希公開與美國說唱歌手G-Eazy的戀情[7]

專輯作品

2015年5月11日 《Room 93 》

2015年8月28日 《BADLANDS》

2016年4月8日 《Castle (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Version)》

2016年4月22日 《Complementary Colors》

2017年1月13日 《Not Afraid Anymore (From ''Fifty Shades Darker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年6月2日 《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 (Deluxe)》

2018年3月17日 《Alone (feat. Big Sean & Stefflon Don)》

代表作品 《Closer》、《Not Afraid Anymore》、《Colors》、《Castle》

演唱會紀錄

2015年9月30日至2016年9月18日 《Badlands TourBadlands Tour》 總場次85場巡迴演唱會
2017年9月29日至2018年9月22日 《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 World TourHopeless Fountain Kingdom World Tour》 總場次65場巡迴演唱會

主要成就

年份 獎項 類別 得獎人 結果
2016 告示牌女性音樂獎Billboard Women in Music[8] 最具突破新人(Rising Star) Halsey 獲獎
2017 告示牌音樂獎[9] 百大熱門歌曲 靠近我 獲獎
最佳舞曲/電音 獲獎

相關影片

OG HALSEY (ASHLEY FRANGIPANE)
Halsey - You should be sad
Halsey- From Baby to 24 Year Old-Ashley Nicolette Frangipane
BTS PRONOUNCE ASHLEY NICOLETTE FRANGIPANE (Halsey) [CRACK]

參考資料

  1. Tumblr post. Halsey (official Tumblr). 2014-09-29 [2015-05-07]. 
  2. Rolling Stone. 10 New Artists You Need to Know: August 2015. [August 17, 2015, retrieved August 11, 2017]. 
  3. Kids Interview Bands - Halsey. Youtube. 2014-10-13. 
  4. Inside Halsey's Troubled Past, Chaotic Present. Rolling Stone. [2018-01-18]. 
  5. h on Twitter. Twitter. [May 16, 2017] (英語). 
  6. Halsey–A biography. Paradigm Talent Agency. [April 1, 2015]. 
  7. Who is Halsey, what is her real name, age and who is her boyfriend G-Eazy?. Metro. January 4, 2018 [February 2, 2018] (英國英語). 
  8. Shania Twain to Receive 'Icon' Award, Halsey Named 'Rising Star' at Billboard Women In Music 2016. Billboard. October 26, 2016 [October 26, 2016]. 
  9. Drake, The Chainsmokers Lead Nominees for the 2017 Billboard Music Awards. Billboard. April 10, 2017 [April 10,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