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梅·拉雷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梅·拉雷多(1941年6月7日),有譯名為「傑米·拉雷多」。玻利維亞科恰班巴人。是加拉米安門下的著名弟子之一。 專輯: Piano Quartets, Two X Four, The Piano Quartets等, 更多。 獲獎紀錄: 葛萊美獎最佳室內樂演奏[1]

英雄出少年

海梅·拉雷多師出名門,又在18歲之年奪得比利時伊麗莎白女王比賽的冠軍(最有含金量的比賽之一)。之後,RCA為他灌錄了一些唱片,既有超技作品,也有巴赫無伴奏;他的卡內基首演也頗受好評。

拉雷多與朱克曼一樣擅長中提琴,在以斯特恩為中心的室內樂圈裡,他穩定地擔任中提琴的角色,又比後者更多參與這方面的室內樂演奏。不過,這位小提琴家最著名的錄音,應該是他與古爾德合作,灌錄巴赫為小提琴和鍵盤樂器而作的奏鳴曲。很多人得知海梅·拉雷多之名,或許都是通過這套唱片。但遺憾的是,儘管這是本套曲目最著名的錄音之一,卻著名在鋼琴方面,小提琴家並未因此獲得同等的關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