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月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月廣場位于海南省風光旖旋的三亞灣畔,比鄰三亞灣椰夢長廊就在不遠處,占地約2.5公頃,為城市中心軸線與海濱景觀軸交匯處的節點。 [1]

中文名  : 海月廣場

地理位置  : 三亞市三亞灣

主要景觀  : 柳葉雕塑

占地面積  : 約2.5公頃

附近景觀  : 三亞灣椰夢長廊

交 通  : 207路公交車

所屬國家  : 中國

所屬城市  : 海南省三亞市

建議遊玩時長  : 1-2小時

適宜遊玩季節  : 四季皆宜

門票價格  : 免費

名稱來源

海月」二字取自唐人張九齡詩《望月懷遠》中千古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用「海月」命名此廣場意指:廣場背依浮山,直面大海,氣勢恢宏,綠意盎然,皎皎月色下,更添朦朧優雅、柔美和諧之感。此種命名,取法自然,頗具意境,又巧妙迎合了廣場的地理位置,同時照應了上述區劃特點三亞是座年輕的濱海城市,海月廣場是最能彰顯她開放精神的臍點。[2]

海月廣場是三亞灣離海最近的廣場,廣場上創意和搖曳多姿的柳葉雕塑,美麗的三亞灣,以及以大海中的明月為構思的水池,吸引了廣大市民和遊人的目光。天南地北的人群、五湖四海的語言、百花齊放的表演、萬紫千紅的生態,使這裡成為三亞最「山寨」的景點。旅遊者、休閒者、居住者、表演者、組織者、圍觀者,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想唱就唱,想跳就跳。是「陽春白雪」還是「下里巴人」,人人都能在海月找到自己的天地。這裡被人們認定為:大眾的「生活櫥窗」,平民的「藝術殿堂」,草根的「歡樂舞台」。

交通信息

至機場30分鐘,大東海15分鐘,亞龍灣40分鐘,長途汽車站10分鐘,火車站20分鐘。207路公交車經過。

火炬傳遞

海月廣場是三亞市火炬傳遞途經地之一。

度假休閒

廣場上創意和搖曳多姿的柳葉雕塑,以及以大海中的明月為構思的水池,與美麗的三亞灣融為一體,是市民和觀光遊客海濱休閒、觀光的好去處。白天的大部分時間,人們徜徉於廣場和海灘,漫步親水,共享海天一色;夜幕降臨,海月廣場就聚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人和市民,人們跳着舞、健美操,盡情享受着生活的快樂

視頻

海月廣場海邊視頻

海月廣場海邊視頻(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