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南雞飯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南雞飯
圖片來自yesasia

海南雞飯》是一部於2004年10月首映、2005年1月公開上映的華語電影,此電影為香港新加坡合作攝製,由畢國智擔任導演兼編劇,以及由張艾嘉甄文達擔任領銜主演。[1]

此電影引進中國大陸時的譯名為《珍媽讓兒娶洋妞》,之後發行DVD和VCD版本。

故事大綱

珍自十二年前遭丈夫遺棄後,以祖傳秘方調製的海南雞飯打響名堂,於新加坡開設餐館,獨力養活三個兒子。傳統的珍一直渴望兒子繼後香燈,當發現長子及次子皆是同性戀者後,將希望孤注一擲放在小兒子LEO身上。JEN為一盡家庭責任,延續傳宗接代的理想,與好友金水(世界名廚甄文達飾)合力介紹女孩子給LEO,其中法國交換生SABINE與LEO甚為投契,珍大感安慰。

其時金水憑一道新發明的菜式一炮而紅,響徹廚壇,他的新菜間接拆毀了珍以海南雞飯起家的生意;珍無形中自尊盡創。珍與金水在一次高手雲集的廚藝比賽中相遇,珍發現,觸動她生命每個點滴的,並不單是一碗海南雞飯……

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