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倫娜公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倫娜公主

從前,有一位美麗的少女,名叫海倫娜。她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繼母對她非常狠毒。但海倫娜非常善良,她總是能夠忍受繼母的虐待,她認為善良是能夠感動任何人的,包括狠毒的繼母。

一天,繼母交給海倫娜一堆混雜在一起的各色羽毛,讓她在天黑前把羽毛全部按種類分開。可憐的孩子坐下來幹活兒,她的眼裡噙滿了淚水,幾乎看不清自己手裡要乾的活兒。剛剛揀出一小堆羽毛後,她深深地嘆了口氣,結果羽毛全都被吹亂了。可憐的女孩越來越悲傷,她用手捧着頭哭了起來:「難道天底下就沒有人可憐可憐我嗎?」

突然一個溫柔地聲音響起:「別難過,我的孩子,我來幫你!」海倫娜抬起頭來,看到一個仙女正站在自己的面前,用親切和藹的聲音問她:「親愛的孩子,你為什麼要哭?」海倫娜哭訴了自己的不幸遭遇。仙女聽完後,說「不要發愁,你睡覺吧,我來幫你把這些羽毛分開的!」仙女對海倫娜溫柔地說。

當海倫娜睡醒之後,發現所有的羽毛都已經分成了小堆,而仙女也不見了。晚上,繼母回來看見海倫娜已經把活兒全都做完了,她大為驚訝,繼母假惺惺地讚揚海倫娜的勤勞,同時又在絞盡腦汁想派給她更難做的事。[1]

《海倫娜公主》童話故事原文

第二天,繼母叫海倫娜用滿是小孔的勺子舀干房子附近一個池塘里的水。海倫娜馬上動手幹起來,但她很快就發現繼母吩咐的這件事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她又絕望又傷心,把勺子扔在了一邊,這時好心的仙女突然又出現在她面前,幫她舀水。

當仙女施展魔法把池塘舀干後,就把海倫娜叫醒,海倫娜又感激又高興。繼母看到海倫娜這麼快就能做完這麼難的事情,認為海倫娜肯定有人幫忙。她的計謀一再地破滅,使她非常氣惱,發誓一定要把海倫娜趕走。

於是,第二天繼母就讓海倫娜建造一座城堡,以此來為難她,並告訴海倫娜完不成就不能回家。海倫娜坐在岩石上,非常沮喪。這時,仙女又出現了,她答應幫海倫娜建一座城堡,並且叫海倫娜躺下睡一會兒。在仙女的號令之下,基石和石料全都立了起來,組成了一座漂亮的城堡,在太陽落山前,城堡裡面全都布置好了,無可挑剔,可以想象當海倫娜醒來後發現自己的任務已經完成時,心裡有多感激呀!

海倫娜的繼母一點也不滿意,在城堡里上上下下地跑,她一定要找出什麼瑕疵來。但是她根本找不出來,心裡氣極了。在走進地下室的時候,一腳踩空,從樓梯卜摔了下去,當場就死掉了。

海倫娜因此成了這個漂亮城堡的女主人,開始了平靜而幸福的日子。

不久,海倫娜的美貌就聲名遠揚,很多追求者都來向她求婚在眾多的求婚者當中,有個叫菲克爾的王子,他很快就贏得了美麗的海倫娜的芳心。一天,王子和海倫娜並肩坐在城堡前的一棵酸橙樹下,王子告訴海倫娜他必須回去見自己的父母,請求父母同意他倆的婚事,他希望海倫娜能夠在他們一起度過很多快樂時光的酸橙樹下等他歸來。分別時,海倫娜答應她會在樹下等他回來,她相信王子對她許下的諾言。

海倫娜在樹下連續坐了三天三夜 ,一步也沒有離開,但是她的心上人一直都沒有回來,海倫娜決定動身去找他。她帶了三件最漂亮的衣服:一件衣服上繡着星星,一件衣服上繡着月亮,一件衣服上繡着太陽。海倫娜跑遍了世界每一個角落,但是哪裡都找不到王子的蹤影,最後她絕望地放棄了尋找,同時她也無法忍受再回到自己的城堡。她在一個農夫那裡找了份放牛的差事,把自己的珠寶和漂亮衣服藏在了一個安全而隱蔽的地方。每天,海倫娜都趕着牛群去草場。這樣過了幾年,海倫娜聽說這個國家的公主要嫁給一個叫菲克爾的王子。這個消息對于海倫娜來說是致命的一擊,她始終相信菲克爾王子對她說的話是真的。

通往首都的路正好經過海倫娜所在的村莊,當她趕着牛群去草場時,薄情王子常常騎馬經過她的身邊,他滿腦子只想着自己的新娘,從來沒有注意過可憐的放牛姑娘。後來海倫娜想要試試他的心,看看是否能喚起他對自己的注意。於是,有一天當薄情王子騎馬路過時,海倫娜對小牛說:「小牛,小牛,你一定要忠心,不要像那薄情王子一樣,把可憐的海倫娜留在酸橙樹下!」可王子似乎什麼也沒聽到。

為了慶祝婚禮,將連續幾個晚上舉行盛宴。海倫娜認為這是自己唯一的希望,夜 幕降臨,海倫娜悄悄換上金太陽的衣服.讓美麗的金髮垂下來,打扮一番後,她去了宴會。當海倫娜走進舞廳,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所有人都驚詫於她的美貌,但沒有一個人知道她是誰。王子被她的美貌所征服,整晚都不離海倫娜的左右。

第二天,海倫娜穿上了繡着月亮的衣服,頭上戴着新月形的銀飾,菲克爾王子覺得她更漂亮了。

第三天晚上,薄情王子急不可耐地想要再次見到漂亮而迷人的少女,於是他在宴會開始前幾小時就來了,目不轉睛地盯着門口。最後,海倫娜穿着繡滿金星星的衣服來了,腰上扎着一條星星腰帶,頭上繫着一條星星髮帶。薄情王子更愛她了,再次請求她說出她的名字。

於是,海倫娜在他的左頰上親了一下,這一下,薄情王子認出了面前的女孩是海倫娜,他請求海倫娜的原諒。海倫娜看到自己終於感動了王子,而且看見他回心轉意正是自己求之不得的,所以很快就原諒了王子,他們最終幸福地回到了海倫娜的城堡。[2]


感悟:每個人都會犯錯,但是要給他機會改正,寬容他人給他人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