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浴血三兄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浴血三兄弟

《浴血三兄弟》是由大連廣播電視台、大連國投集團出品,王濱執導,由段奕宏、馬蘇、富大龍、孫寧、王繪春領銜主演的年代劇。該劇以小人物命運際遇為主線,講述了自甲午戰爭至1955年這60年間大連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9月7日在江蘇城市頻道首播。

簡介

北洋水師旗手魯長風和齊飛雲,經歷了甲午海戰、旅順大屠殺,在大連開埠初期艱難生存,被俄國當局流放。回大連後,在國破外辱的殖民者鐵蹄下,懷着振興民族工業之夢,憑藉堅韌和忠義壯大事業。經歷了60年生離死別和大悲大壯的跌宕人生,終於迎來民族獨立和走向富強的曙光。魯長風與小金子的曠世之戀和鳳琴的生死相依是感情戲的主要脈絡,與生死兄弟齊飛雲不「人」不「鬼」的人生選擇、恩怨情仇是戲劇衝突的情節支點,小人物的光亮劃破了大連被殖民時期黑夜裡的天空。

劇集評價

1894年7月,中日甲午海戰爆發。9月17日,鎮遠定遠二艦率北洋水師主力護送陸軍往大東溝登陸,超勇揚威二艦隨隊同行,途中遭日本聯合艦隊圍堵。經過五個小時的激戰,北洋水師遭受重創,超勇揚威二艦沉沒。海戰過後,海灘上屍橫遍野。超勇號上水手魯長風幸運的撿回一條命,而且還救了一個揚威號的水手,名叫齊飛雲。兩個人逃到了附近一個小漁村里,因為漁民的收留和款待,兩個人終於從剛剛結束殘酷海戰中走了出來。短暫的接觸後,二人發現他們是山東老鄉,頓時關係親近了不少。二人乾脆兄弟相稱,魯長風比齊飛雲年長一歲,被齊飛雲稱為大哥。

幕後花絮

該劇拍攝時,室外零下三十多攝氏度,富大龍不用替身就在湖面的冰窟窿上脫衣服,最後凍得手都沒有感覺了。該劇拍攝期間,富大龍經常晚上在花園裡溜達背台詞。[1]

視頻

參考文獻